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冬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伴隨着呼嘯而過的刺骨的寒風,悄悄地向我們走來。

  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行人寥寥無幾。每個人都把自己給包的嚴嚴實實的,唯恐熱量流失,只有那嘴巴和鼻子里喘出的熱氣,像一條龍在空氣里飛舞着。路邊原先生機勃勃的樹木,也枯萎了,他們佇立在路的兩旁,孤零零的迎接着呼嘯而過的北風。一切的景象都是那麼的悲涼。

  我沿着路繼續向前走,走着走着,我看見了一條冰封的小河小河裡已結成厚厚的冰層。冰層如此的透明,如此的晶瑩,像一塊空靈的水晶。那冰層多麼堅硬。忽然近處傳來一陣歡聲笑語,我仔細一瞧,原來是群比我還小的孩子在冰上面玩耍,在滑冰。他們你追我趕,玩的好不熱鬧,儘管無數次跌倒,但他們臉上仍充滿喜悅的笑容,笑哈哈的爬起來繼續和同伴追逐打鬧。原來冬天也是可以洋溢着快樂的。

  看着他們那張天真無暇的笑容,我有一種想加入他們隊列的慾望。可是我突然發現他們全不見了,我不由得抬頭環顧四周,發現天上已飄起密集的雪花。我抬頭望去,那一片片的雪花在風兒的吹拂下,左搖右晃,紛紛揚揚的落到地上。我激動地已不知該將其比作成什麼了,像紙片,像星星,像潔白的天使給我們送來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回到了家裡避雪。

  漸漸的雪停了,我走出去極目遠眺。眼前這片粉妝玉砌的世界,不禁使我聯想到毛澤東《泌園春》中的一句詩:“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時馬路上那些孤零零的樹木,身上也披了一件雪白的外套,樹枝上頂着些雪花就像春天裡的梨花。這種情景使我又聯想到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天也是美麗的!

  一想到冬天人們的第一感覺肯定是冷,因此也沒有幾個人真正喜愛冬天,更沒有幾個人願意讚美她。我喜歡春天,夏天,以及那收穫的秋天,但是比起冬天,我卻要大聲讚美這個一年中最後的也是最美麗冬天。

  我愛這美麗的冬天!

  合肥四十六中初一:葉聞俊

您正在瀏覽: 走過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