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我真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真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人玫瑰,手留余香。 

  ——題記 

  天,陰沉沉的。獨自一人匆忙地走在上學的路上。通往學校,總需穿過一扇小門,那門也只能一人通過。 

  一位老奶奶與我面對面地站着。她年紀約摸六十,蠟黃的臉,一頭沒有光澤且泛黃的稀疏短髮被簡單地盤在腦後,看上去很慈祥。她一手挽着空的菜籃子,一手拿着零錢包。憑觀察,我知道她要幹什麼。 

  那位老奶奶開口了;“孩子,你先過吧!” 

  “不,老奶奶,您先吧!”我誠懇地說,“菜市場如果晚去了,菜會貴很多的!”我順手做了一個“請”的動作。 

  老奶奶向前慢慢地挪動着步子,穿過門,站在我面前,拍拍我的肩,親切地說:“謝謝你,孩子!”說完,撫摸着我的頭,給了我一個微笑。一個讓步卻幻化成了一朵燦爛的鮮花般的笑顏。 

  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許多人只需要一點點的幫助,哪怕是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微乎其微的動作,一個神情……而這樣的笑顏,超越了貧窮,陌生,溫煦着人的心靈。我也回了一個微笑給她。這是一種無聲的溝通,這是一種心靈的交流……那時,我真快樂,一種出自內心的喜悅。 

  穿過小門,發現時間尚早,仍坐在小門附近的小花壇背單詞。此刻,行人越來越多,進出那扇小門的人也越來越多。時不時一個微笑,時不時互相點點頭…… 

  我說不清當時心裡的感受,只是感到有一種溫暖的熱流在身子里流淌,在心胸里激蕩。 

  忽然,陽光明媚,天空像是撕了一條縫,耀眼的光芒,照射在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我背着書包,繼續走在上學的小道上,而大家的笑容依然蕩漾在那穿行不息的小門間……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真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