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物的差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差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很無聊,便無意識的望了望左下角——那幾盆花。這些花可以分為“兩派”。一種是落地就生根的花,一種是很難養活的花。第一種花,我從未留意,更別提細心的照顧他們了。最離奇的一次是,我居然有2個月左右的時間沒給它們澆水,可是他們現在卻那麼旺盛,即使現在是渺無生機的冬日。

  我知道,自己很少留意他們,甚至連他們是什麼時候長的這麼快的我都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希望看見我見證他們的成長,也許是這樣吧,他們才長得如此旺盛。我還隱約記得,他們剛成我家的成員的時候,才只有2片葉子呢!

  而且,你知道他們生活在什麼地方嗎?他們生活的地方是個死角,一天當中只有早晨那段時間太陽公公才眷顧他們,若是碰上多雲天氣,很可能他們一整天都見不到太陽呢,這對於一個植物而言,是多麼殘酷啊。我原本以為,他們是不會生長的這麼旺盛的,甚至,他們會死去,可是現在,他們卻像我證明,我當初的想法有多麼不堪一擊。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憑什麼信念活下來的,還生長的極為茂盛。

  他們是寶石花,一片葉子落地便可生根,那麼第2種花呢,又是怎樣生長的呢?

  還清楚的記得,去年將2盆滴水觀音帶回來,是3片葉子,資料說,滴水觀音必須要多澆水。於是,我時不時的給它們澆水,沒有別的原因,僅僅只是他們有名氣而已,我才如此的關照他們。他們被我放到了極佳的位置,可現在,仍是3片葉子,甚至有些發黃。

  這就是差別吧,一種長年被冷落,一種天天被照顧,可結果卻截然不同。

  人也一樣,如果人生不經歷放燈吹雨打,如果人生沒有坎坷,那你將經受不起小風小浪。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差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差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