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逝的青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逝的青春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一揮間,我的青春散在這悠悠歲月中。沒有悔恨,沒有遺憾,我一直在儘力想使自己在方方面面做到最好。開始是好的,過程也是不可挫敗的,結果卻是徹徹底底地輸掉,被別人打敗,也被自己打敗。一個簡簡單單的黑色幽默,讓我,承受着本不屬於我的痛楚,隨它,侵蝕着一直埋藏心底的倔強。 

  ●悼初三 

  不知是初中畢業后的哪一天,突然可笑地發現自己什麼也不再擁有,甚至可以說是從不曾擁有過。所有過去的美好煙消雲散;所有的誓言化為泡影;那些共同騎車漫步的歲月已成回憶,相繼淪為“貧民”遭“老闆”批鬥的日子也隨之離去,似乎真的不再剩下什麼了。一直都是這樣,雖然有朋友在身邊,卻總是自私地認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默默承受一切,自私地享受着朋友們的友情卻不知如何報答。 

  依舊會常常記起當年周邊的朋友:貓、曄、陽、楓、暈……還有好多好多。不知為什麼,總會在寫讀感時最先回憶起他們。他們真的都很善良,只顧關心別人卻總忽視了自己,彷彿他們是為別人而生。他們是三年二班最優秀的孩子,是二班永遠的精神。可是,這只是飄然而去的初中啊,我沒有權利敘述他們的高中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本該來到高中本校的你們卻無一不缺席,我心中的空虛隱隱作祟,像嗜血珠一樣一點一點吞噬着我的感覺。你們在分校繼續揮霍着青春,頹廢着夢想,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你們日漸消沉的意志而默默流淚。你們對於生活的簡單滿足,已經不再是我對於人生的看法,這樣的分歧,讓我無言。是你們墮落了,還是我真的開始善待自己了?我不明白…… 

  不知這還會持續多久,你們什麼時候才可以醒悟,也不知我還會彷徨多久。可能當我逐漸開始適應一切后,我不會再在意什麼了,可是我依舊會為你們難過,依舊會默默哭泣,為我們共同走過的年華,為那些逝去的青春零碎記憶,還有永遠難以抹去的蒼白無力的過去。 

  ●思高一 

  高一過得短暫而精彩,每一天都被作業所覆蓋,不久就該步入文理分科的高二環節了。回想這一年中,的確經歷了太多的挫折、失敗,對自己來說,得到更多的似乎是被成績喚起的壓抑感和自尊心。我一直走在路上,在漸漸覺醒……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毀滅性打擊,我想過逃避,卻無處可逃。哥哥們總告訴我要看開,無所謂一次考試,不能淪為考試的奴隸。我在堅定地向前走着。執著在我心中,堅毅在骨子裡紮根,智慧在一天天地成長,我不悔地向前行走。於是,我可以放棄休息去參加數學競賽,我可以不管浪費多少短信費去問一道化學問題,我可以放下曾經自己最愛惜的臉面去拜“師”學藝……該面對的不能面對的,我都一一應對自如。曾經以為自己真的什麼都不行,突然發現一切都皆有可能。 

  高一生活精彩,我仍能手握《最小說》,隨時隨地哼着歌安慰自己。依舊關注JJ和傑倫,會為《誅仙》的大結局開心到笑着醒來,還有我們那個“財迷四人組”……我們的1416寢室的室友,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小2,大丸子,貞賢淑,蒙娜麗莎、空空。我們整日開心地像一家,永遠和睦、“冷”。我們的“家”是南極圈,每個成員都是一個活寶。當然還有我的財迷同桌、老女人、豬頭大傘、大寶瓶、我那又黃又暴力的“奶奶”……我永遠愛你們,我可愛的同學! 

  雖然我的高一是以失敗結束的,但我不覺得這是結束,我也不覺得自己真的失敗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分科之後,我相信自己有不倒的信念去堆砌心中的長城。藐過自己,才會明白自己有多渺小,別人的世界有多巨大…… 

  朋友說:青春是用來揮霍的。我想說:青春是不能被拋棄的。一路荊棘險灘,能做到不畏的人不多,我想我會成為其一。那段青春記憶固然會飄逝,然而留在心間的卻是那年少輕狂,幸福時光。我們都是神的孩子,理想在望,我在路上。給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些美麗,又有何不可呢?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青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逝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