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 

  《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 

  感恩節剛剛過不久,那種心情還不斷的在我們心中徘徊。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本與感恩節有關的書《感恩節的荊棘花》。 

  故事講述了美國婦女珊德拉在遭遇流產,丈夫失業后,一度埋怨上天對她的不公,偶然在感恩節那天,在花店中結識了一位與她有着類似經歷的女店員。她在挫折面前的勇敢,對待顧客的真誠,以及對人生的深入詮釋,無不感染着珊德拉那顆破碎的心,並使她學會堅強地面對生活。 

故事的情節可能並不使人“眼前一亮”,但女店員從樸實的話語中道出的感悟,不禁令人深思。 在現實社會中,許多人在受了重傷后未必有再次站起來的勇氣,而女店員卻做到了。她對生活不僅充滿希望,還給予顧客鼓勵與開導,這是她與眾不同的可貴之處。正如她所說:“我一直都在享受生活中的‘花朵’,但是,荊棘使我明白了上帝的安慰是多麼美好。”在花店的經營中,女店員同樣結識了不少像珊德拉那樣的顧客。她有個習慣,在感恩節時,向這樣的顧客贈送一束又長又多刺的玫瑰花枝,為讓彼此珍惜眼前的幸福。 

女店員的形象一直浮現於我腦海,她的言行告訴人們“荊棘”能夠將“玫瑰”襯托得更寶貴。“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此句耳熟能詳,可為何人要被生活主宰呢?不如在未失去之時,就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 由此,使我想到六月里發生的一切,多重原因,並未如願以償,理想的破滅固然使人心如刀割。多想回到過去,讓時間停止,改變殘酷的結局,但一切都太遲了…… 如今,我已走上一條自己選的路,它蜿蜒而漫長。路上也許有拌腳的石塊,一路也許陰晴不定,也許路的前方已有大大小小的山坡和丘陵等待着我。過去的畢竟成了“歷史”,不樂觀地走出陰影,怎能看見第二天黎明的曙光?人生亦是如此,你無法準確地知道其中有多少磨難,而它往往不定時地出現在途中,不少人選擇退縮或逃避,結果是被磨難所征服,成為不折不扣的弱者。何不選擇放開胸懷,大膽地嘗試再次拼搏?正如惲代英所說:“能力愈運用愈大,困難愈奮鬥愈小。”別忘了誰是人生真正的主宰者,是你!就是你!你該是征服磨難的人。 

同學們,請不要一味地活在過去里,前方的路還很長…… 過去,是你無法改變的;而將來,是你能夠去創造的。所以,請清醒地面對現實,珍惜你擁有的,把握你腳下的! 作者以平和的語言告訴我們:人生少不了坎坷,磨難,猶如玫瑰帶有荊棘。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過去,積極創造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