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條老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條老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條老巷 標籤:那條路作文 老巷作文

  我愛那種幽靜的氣息,它只屬於江南的老巷。

  清澈的流水穿梭在粉牆黛瓦的江南小鎮之間,在一座座青石板橋下流淌。兩岸的庭院都緊閉着深紅色的大門,門外是幾棵孤獨的草木,庭院的每個角落在都長着青苔,牆上有着一道道裂痕,那是歲月劃下的痕迹。路邊是一口青石磚圍成的井。

  只有老巷裡才留有蘇州古色古香的氣息。

  在遙遠的老巷那一頭,傳來了輕輕的腳步聲,一位老伯伯的身影逐漸清晰。一根長長的扁擔壓在他那肩頭,兩頭的水桶有節奏地晃來晃去,不時從裡面晃出點水來。河面上漂來一隻白篷船。岸邊店鋪上都打開了大門,迎接新的一天。這時路邊那口井邊多了許多篤篤定定的老婦人,有的正打着水,有的在洗菜,有的在洗着衣服,街旁還有幾位老人操着方言開心地交談。

  只有老巷裡才留有蘇州安詳的氣息。

  蘇州最充沛的便是雨水了,雨輕輕地滴在房頂的瓦片上,發出悅耳的“滴嗒”聲。下雨時的天空帶着幾分灰暗,幾分陰沉,雨中的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這時的樹葉像一隻只綠巴掌,拚命地鼓掌,向來自天地之間的這份洗禮致謝。這時候的水面上再也看不見幾隻船了,只留下頑皮的漣漪在水面上盪出一個個酒窩。岸邊開出的一朵朵野花經過雨水的沖洗變得格外鮮艷。冷清的老巷裡難得走過幾個撐傘的路人。

  只有老巷才留有蘇州寧靜的氣息。

  雨後初晴,一陣陣微風拂在臉上,風裡有些泥土的清香夾雜着花兒絲絲令人陶醉的芳香,沁人心脾。這時的小草上還帶着偶爾的一兩滴雨水,搖搖墜墜,熠熠生輝。這時的老巷又回復到以前熱熱鬧鬧的樣子,巷裡人來人往,井邊依舊是那些老婦人,依舊在打水,洗菜……

  這才是擁有蘇州氣息的老巷。

  蘇州立達中學初一 王笑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條老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條老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