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夢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彩斑斕的夢想充添着我們純潔無暇的心靈。夢想好比小舟,載着你前進;夢想就似海邊的燈塔,指引捕魚的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夢想彷彿是一雙手,能使冰冷的心靈變得溫暖!

  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男孩,高三畢業后,對父親說他想去做生意,父親沒說什麼就讓他去了。他去了廣州叔叔開的一家外貿公司。到了廣州后,叔叔把他帶南郊一個荒涼的寺廟。到了山腳下,叔叔停下來對他說:“去,把那些落葉都掃了吧。”他定睛去看,地山到處都是落葉,任務這麼重,他兩天兩夜也掃不完,他心虛的望了望叔叔,可叔叔表情嚴肅,他只能依言行事了。就這樣,他一級台階一級台階的掃。一小時過後,叔叔問他:“累不累。”說實話早累了。但他沒有說出來,在叔叔堅毅的目光里,他只有堅持。叔叔說:“我知道你累,但如果你換個角度,你每掃完一級,你就離山頂又近了一步,再掃完一級,又近了一步,每次只要進一點點,這樣去想,你就有無窮的鬥志,才能越掃越快,越掃越有幹勁。”叔叔的話讓他茅塞頓開。最後他掃完以後,站在山頂上時,突然充滿了成就感。叔叔拍着肩膀對他說,孩子,人生如掃台階是一樣的道理,有目標,有理想,才能激起你生命的鬥志。

  有了叔叔的話鼓勵他,在叔叔的幫助下,他成立了一家外貿公司,生意紅紅火火,當然他也忘不了叔叔的話。

  人生是一本勵志書,只有認真翻過今天,才能迎來美好明天,當然這其中你會遇到很多挫折,很多挑戰,但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成功就會在下一個路口等你。

  夢想總是在遠方,我永遠在拼搏的路上。

  所以:有夢真好!

  雙江第一完全中學初一:李盈盈

您正在瀏覽: 有夢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