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文學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文學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期是一個多夢的季節,我們有着許多關於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有着許多願望。我們擁有這個特殊年齡的思想,並向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渴望自己擁有寬廣的胸襟,明朗的個性和處事冷靜的態度。我憧憬自由,自立的生活,我喜歡長途的旅行,我要展翅高飛。如果一切都依現實的存在而存在;一切都依現實的規矩而思想;一切都依現實的規章而行為,不敢越前一步。那麼理想從何談起?

  我想去西藏,去感受那拉薩古城,布達拉宮的古老與神秘。我想去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去感受那裡沙漠上的生命的生氣。我想去歐洲的希臘,去感受那奧運的雅典,還有那裡的愛琴海。我還想去……也許,在多少年後的旅行中我會成為一名像三毛那樣流浪的文學家。用自己全部經歷的感受,把內心的世界向人們展示,告訴人們自然萬物的神氣和偉大。我夢想着自己的作品有朝一日能邊成鉛字,傳遍整個中國,整個亞洲,乃至整個世界。

  對追求者來說,是不存在失敗的。相反,他會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努力升華自己,然而,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有知識。一句說得樸實而有道理的話:知識就是力量。是的,只有知識這種力量,才能使我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動。這份力量,給我們堅強的後盾,給我們充分的信心,給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不斷激勵着我們向著目標前進。

  我愛讀書。愛讀保爾的坎坷人生,讀魯迅的錚錚鐵骨,讀朱自清深沉的父愛,讀三毛的旅程。我也會為瓊瑤,岑凱倫筆下死去活來的愛而感動不已。我忘記一切世俗,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體會你的理解,你的包容。

  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裡,沒有知識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一個人如果所有的理想都不能實現,那將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把握住今天,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去創造奇迹。

  一張紙,一隻筆,一杯淡淡的白開水。一陣風吹過,捎去了一個女孩平凡的夢想??文學家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學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