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歲月靜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歲月靜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里,下了陣秋雨,方才真知道什麼叫秋雨連綿。午後撐把傘,漫步在校園的小徑,流連於纏綿秋雨之中。這兒在秋雨的籠罩下,竟讓人有種別緻的清麗之感。看冷雨打在或黃或綠的葉上,誰能不起傷感之思?這也就難怪,秋雨老是成為人們愁緒的寄託了,無邊細雨便是無盡之愁,如同這球日誌與,綿綿不斷。在雨中多少愁思不盡的人呵。於是乎,多少的“枕前各淚雨驚了綠鸚鵡”;多少的“相逢不語,至走,方覺欲語還休”;又有多少“夜雨滿秋池方能歸得之離愁”……而今,能知之人幾許?戴望舒先生那首《雨巷》里同樣是小雨間,佇於小巷,雨滴盈盈,紙傘伊伊,情思方也就這樣蔓延開了吧。我想着那些流年中的一段段珍珠璣妙語,隨着古今聽雨者的的腳步,自己方也真正走進這雨中,把手輕輕伸了出來,雨點滴落在手心裡,涼絲絲的,一點點退去往事的蒙塵。方又記起孩提時代的自己,總是一下雨,就撐把小花傘,約上幾個小夥伴。我們穿着涼鞋一下子蹦到了雨里,地上濺起許多美麗的水花。又把傘轉起來,玩天女散花。哪個調皮呵,趁我在樹下晃其樹來。我可一下子收穫了意外驚喜,我的世界下了陣獨特小雨,一時間“大珠小珠落玉盤”,小花傘商業走起了一曲最美妙的天籟之音。玩一通下來,看看自己也快成了落湯雞,但就算爸媽訓也依舊興奮不已,被關在家裡,卻還在想象下一次的雨中之旅。只知“小樓昨夜聽遍春夏秋冬雨”那時,卻從未發現其中意境之美。雨仍在不知疲倦的下着,我沿着自身的成長軌跡向前探索着,穿梭雨季,來到花季。也許有了一份花季中才會有的獨特之情懷吧。我變得喜歡漫步於朦朧細雨當中,看那細雨飄灑塵空,如夢如幻。喜歡看雨中打着傘的身影,看一顆顆水晶落下,滴答開花。我素來是不喜歡打傘的,只想孤身步於雨境,聆聽自然。幻而幻之的,夢裡總會見一倩影,俯身在花前,撫觸着花瓣上的雨珠,起身打起把蘭花小傘,聽見一聲凝重的雨,回眸看雨打下的幾片落紅報以嫣然一笑。輕輕地,這藍色幻夢從我腦海之中便也飄過。再看那朵花上的幾片殘瓣仍在雨中堅強。瓣上雨珠怎又多些,究竟是那雨痕,還是瀟湘淚痕?習慣小雨輕撫自己臉龐,伸出手觸摸雨不變的冰涼,依然那麼令人感懷,懷念往昔歲月,天真的笑,感傷眼神,都是雨中飄蕩的一首婉約的詩。在雨中,才將一切拋於腦後,讓自己的心緒有幾分輕鬆愜意,去看庭前花開花落依舊,天外雲捲雲舒依舊。讓雨滌去心靈雜質,讓自己的心接受一次徹底的洗禮。葉上雨聲,雨打花落,皆是大自然的輕吟淺唱,耳邊聽着雨蕭,然已沉醉,邊走邊唱着《下雨天》“下雨天,在窗前我閉上雙眼”。恍然間,彷彿旖旎成一株搖曳的白色小花,歲歲年年,在煙雨流年裡安然綻放。睜開眼,看見了一朵波斯菊在雨中靜放。永遠快樂~淺淺笑了。抬頭望望天,不見那時花開,唯有細雨,仍在淅淅瀝瀝的下着。那時花開,雨中那抹微笑,氤氳心靈……

  初一:青橄欖的甜

您正在瀏覽: 雨中,歲月靜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