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好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好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看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書在每個地方,每個時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無窮無盡的知識。 

  “一個家庭沒有書,就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可想而知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陽光,一扇風景。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情趣,而且,使生活變的更加豐富多彩,有聲有色。我們通過讀書豐富知識,增長見識,讓生活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在書中我們可以學習許多小竅門,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小難點。 

  幾百上千年前的古人已經知道了讀書的好處,有許多熱愛讀書的故事都流傳至今,其中王羲之的故事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相傳。一天中午,王羲之正在讀書,書童送來饃饃和蒜泥,他因為看書入了迷,竟拿着一塊饃沾了墨汁就往嘴裡送,錯把墨汁當蒜泥吃了,還說:“今天的蒜泥真香啊!” 

  通過這個故事,我深深體會到了讀書的重要性,前人能做到讀書廢寢忘食的地步,為後人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知識,財富,我們有什麼不好好讀書而沉迷於遊戲,電視?與他們相比我們不感到慚愧嗎? 

  讀書的過程是艱難的,也是快樂的。漸漸的,在讀書中我有了“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的才氣,感受到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豪氣,體會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氣……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以前,我寫作文時,總是不知道該用哪些詞。所以老去問媽媽,媽媽就說:“孩子,你應該多看些書,哪一個作家像冰心,老舍都不是破了萬卷書,才下筆如有神的呢?”從此,我就天天看書,記錄書中的好詞,好句,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果然,一段時間過後,我的作文水平就有一點點提高。 

  書是人類一生的朋友,在哪裡都有極其崇高的地位,正如三字經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充分說明了讀書的人後天的影響。 

  讀書有這麼多的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么?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好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