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煩惱只困擾我們一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煩惱只困擾我們一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有很多煩惱:下崗失業、生病住院、親人離去、資金被套、公司倒閉、工作不順心、上司不理解、下屬不合作……大人物有大人物的煩惱,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憂愁,要麼怎麼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呢”。

  怎麼應對煩惱事很重要的事情,老話說“哭是一天,笑是24小時”,看你怎麼調整了。每個人腦袋容量是有限的,煩惱糾纏在一起帶來戰戰兢兢的情緒和惶惶不可終日的焦慮,消極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人就變得神經質、心理學家稱為“廣泛性焦慮”。

  這些人對煩惱是小題大做,放大不幸,怨天尤人,以至於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不滿、厭煩,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鄰居劉大媽的兒子就是這麼一位“牢騷大王”。他讀的書不多,工作不理想,收入不高,出門進門不搭理人好像全世界都欠他的。堂堂一男子漢碎嘴叨嘮,指責父母沒本事,不能給他換好工作。抱怨單位效益不好,他買不起房子娶不上媳婦……街坊給他介紹對象,他黑着臉給自己社障礙“咱沒錢、沒好工作,誰看得上?”好說歹說去了,倒好像人家求他。後來聽介紹人說,見面時他一直低頭搭臉,老大不願意的樣兒。女孩也是有自尊心的,“拜拜了,您吶!”就城改造時,我們搬家了,一晃十多年過去了。前不久碰上老鄰居,問起來才知道小夥子40多了也沒說上媳婦,整天喝酒罵人,弄得老家連個大聲話都不敢說。憂鬱加飲食不節制的了糖尿病,聽說已經發展到腿疼,可能要截肢呢,這小子“煩惱、較勁半輩子”。

  煩惱人人都有,明白人就能順利渡過難關。我朋友小華在在某單位做財務工作,收入一般,他的願望普通:努力工作共女兒上大學。但未提檢查出乳腺癌,與所有得知自己患絕症的人的反映一樣,她傷心難過、抱怨老天不公感嘆女兒還小,自己不能看他長大……

  經過心理醫生干預,他走出了傷心絕望的牢籠,積極開展自救,他去醫院接受檢查、治療,上網搜索國內外疾病治療情況和方法,與病友們交流治療養生之道。一系列的措施之後,他發現最吳永和浪費時間就是煩惱人生怨天尤人,把寶貴的治療時間丟掉,讓自己陷入絕境,經過5年堅持治療,他的病情已經控制身體再慢慢恢復,化療脫掉的頭髮也已經長起來了,現在也已經正常上班了,她女兒也考上大學,這次生病使他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家庭珍惜工作,以前覺得很不得了的煩惱在生命面前顯得微不足道。

  人生苦短,如果總被煩惱所困,現在裡面出不來,就回辜負了大好春光,失去很多機會,有煩惱的人總覺得自己是天下最不幸的,其實不然,我看過一組數字,可能對你有啟發,如果今天你是健康地而沒有生病,那麼你比熬不過本周的一百萬人幸運,如果你從未體會過戰爭的危險,監禁的孤獨,嚴刑的殘酷、飢餓的痛苦,那麼你比全世界的5億人幸福。如果你衣食無憂、居有定所那麼你的生活水平高於世界75%的人,如果你銀行中有儲蓄,錢包里有鈔票,存錢罐里有零錢,那麼你是整個世界中8%生活優越的人,如果你的父母健在,家庭和睦,那麼你很不尋常,如果你面帶微笑,對所有人都畫有一科干恩的心,那麼你是幸福的,因為多數人能夠這麼做卻沒有這麼做,如果你能閱讀這篇短文,那麼你比全球20億文盲幸運。

  瞧,我沒騙你吧,相比之下你是個走運的人。碰上煩惱事,給自己放個小假,讓煩惱之困擾我們一天,然後拍拍土,繼續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讓煩惱只困擾我們一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煩惱只困擾我們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