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書中:風、細語;鳥、歌唱;花、綻放......看!書中:海、洶湧;草原、遼闊;日出日落、燦爛......我暢遊在書海,體驗語文的快樂??我愛語文。 

  我愛語文,愛她的博大、她的優美和她的雄偉壯闊。語文是哥白尼的“日心說”;語文是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語文還是蘇秦的“頭懸樑錐刺股”。語文有時還是一種人生態度、一種精神或是一類感情、一片美景,語文是一切,但他又不是一切。 

  失意時、煩惱時、落淚時、憂愁時,是語文給予我清風般的慰藉,給我默指了一條條人生的道路,啟了一扇扇心靈的窗戶。“誰言寸草心,報德三春暉。"語文啊,你像泥土呵護幼苗不斷長大,你像春露滋潤幼苗的心靈.是你讓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的道理,是你讓我明白了大千社會的神奇。你讓我用什麼來回報你給我的愛?你讓我怎樣對你表示感激? 

  從“a、o、e”到“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從“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到“采采卷耳,不盈頃筐”的佳作,你帶我遨遊過中華五千年的歷史;瀏覽過無數的名山大川;了解了無數名人的佳作。你帶我體會過人間各種各樣的愛,叫我如何欣賞、如何品味。你讓我如此深愛文字,你讓我在人生中不再彷徨。 

  在我的世界中,你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你,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你。語文,我用我的文字來感激你,讓我的文字細語、歌唱、綻放! 

  語文,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