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我想念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我想念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趣事猶如一顆顆掛在天上的小星星,數也數不清。但其中有一顆小星星我卻數得格外清楚。那顆小星星就是我在童年發生的一件趣事,一直甜到心裡。 

  小時候,我是個膽小怕事的小孩。6歲那次捉螞蚱的經歷我依然記憶猶新。那天下午,我和一幫朋友去草地上玩耍。不知誰出了個怪主意,說:“我們來捉螞蚱吧!”“好!”大家異口同聲說。我心裡一怔:什麼!捉螞蚱,我最怕蟲子之類的東西了,別說捉,就是見了它,我也要“退避三舍”。我站在一旁,看着他們,興緻勃勃的樣子,心裡痒痒的,禁不住誘惑,也加入了他們的“站隊”。 

  首先,我找來一個塑料袋,準備開始捉螞蚱“行動”。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目標”,便一步一步地向它接近。那隻螞蚱不知是輕視我,還是沒有察覺我的行動,竟在那裡悠然自得的“休假”呢。眼看離目標還有一步之遙,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既擔心它一走了之,又害怕它那魔鬼般恐怖的面孔。我緊閉雙眼,狠下心來,用手一蓋。結果呢?竹籃打水一場空。螞蚱機靈得很,兩腿一蹬,還沒等我張開眼,就飛進密密麻麻的草叢裡,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來這回是我輕“敵”了。我怎能善罷甘休,輸給這個小傢伙。我下定決心,將它捉到手!我銳利的目光再一次“鎖定目標”,躡手躡腳地走上去,正準備下手把它捉來,可手剛伸出一半,又不由自主地縮回來了。我越來越緊張,空氣彷彿凝固了,於是,我把心鎮定下來,把渾身的勇氣和力量逼於手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手伸向“目標”,我隱約感到它在我的手中掙扎了,張開手,有一些棕色的奇怪液體,我以為是毒素,大叫一聲,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把它塞到袋子里。朋友們聞聲而來,我控制不住內心的喜悅說:“瞧!我捉到了一隻!”大家輕蔑地瞥了我一眼說:“我都捉了十多隻了。”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捉螞蚱成功,看着自己來之不易的“戰利品”,心裡甜甜的…… 

  童年是一支棒棒糖,童年是一件新衣服,讓我甜滋滋的;童年是一瓶可樂,喝完了就沒有了;童年是一條五彩的路,引我們領略天際的霞光;童年是朋友,我開心,他也開心。 

  童年,我想念你!

您正在瀏覽: 童年,我想念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我想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