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名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真是多變,有時凌雲壯志在我胸,似乎天下沒有幹不了的事;但沒過一天,情緒一落千丈,把自己關閉起來,思想一切事情。人真的除了平常的機械活動外就沒有了人生的意義,是一片空白的天地嗎? 

  不,當學習繁重,壓得我透不過氣時,我會選擇一本文學書去瀏覽眾文;當做事不順心時,聽着輕音樂,徘徊在文學的殿堂,了解文學的真諦;當心情愉快時,拿起筆抒寫一切文學的句子。 

  在文學的世界里,我比較喜歡小說。小說的情節令人意想不到或者深思,雖然小說沒有散文和詩歌的詞藻華麗,意象豐富;沒有話劇的結構獨特,場面精彩;沒有議論作品的語氣鏗鏘,思想突出;但它有自己的獨特:塑造的形象真實,文筆平實,具有幽默感,主題突出,感情豐富,令人易懂。 

  在平常的日子裡,有一本好的小說在手,身邊的瑣事都會變成音樂,猶如甜蜜的約會在等着你,但是,好的小說不容易得到,一般掏錢包去買或到圖書館借。最可惜的是,有時有錢也買不到自己心愛的或買了一些裡面有許多錯別字的書。 

  看小說給了我豐富的課餘生活。它讓我懂得人生的意義,人與人之間感情,辦事的技巧等,都是在其他書刊號上難以得到的真理。它讓我對文學增添了愛好,平時靜下心來,寫一些精緻的文章,給自己的人生綴筆色彩。 

  沒有文學的心靈,是一片乾涸的沙漠,沒有文學的世界,是一片荒涼的墓地;沒有文學的人生,是一段寂寞而漫長的苦旅。文學,是沙漠里的一片綠洲;文學,是墓地里一簇鮮艷的玫瑰;文學,是寂寞而漫長的苦旅中的一個美麗而耐人尋味的童話。人,不能沒有文學和翅膀。 

  如今,我時刻有小說陪伴在身邊,它會在我勞累之餘給我愜意,亦會在我困惑之時為我指點迷津。我感謝文學,因為它陶怡我的性情,給我的人生帶來了歡樂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