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光流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流逝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就像一條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從人們身邊流過。不知不覺中,一個值得回憶的2009年匆匆地走了,迎來了一個新的歲月,開始了人們的又一段旅程。

  除夕夜,枕着迎接新年的鞭炮聲睡着。“Happynewyear!”次日清晨,隨着一聲新年的問候,我睜開了向2010年尋視的雙眼。翻開日曆,翻開了新的一年,翻開了一段精彩的故事。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過去的一年裡,有過汗水,有過快樂,也有過悲傷。這一切所發生的事彷彿就在眼前。我不禁輕聲笑了出來。

  過去,我在班上並不是個優秀的學生,我羨慕那些班幹部們。他們學習好,擁有許多朋友。我渴望像他們一樣。於是,我便開始向那扇帶着鎖的大門前進。我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汗水。上課,我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下課時,當小夥伴們在操場上快樂的玩耍時,我在教室里靜靜地看書。課後,我按時、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盡量做到準確。我還根據自己的愛好,報名參加了學校的演講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付出的汗水得到了收穫。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在新學期的一次選舉當中,我被同學們榮幸的選為班長,從那以後,為了不辜負老師、同學和家長的期望,我便更加努力地學習。現在,我已經是學校的中隊長了,這一切都少不了老師、同學和家長的幫助、鼓勵。在這新春之際,我衷心地祝福他們。

  告別了舊年,我們跨入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一條新的跑道,也許我還會在這條跑道上跌倒,但我仍會頑強地站起來,頑強地向重重困難挑戰。我堅信,在暴風驟雨後,總會有一條美麗的彩虹出現。

  我想,新年是新的萌芽新的希望,新年是歲月的步履踏出的又一聲脆響,新年是一串釀熟了的期盼,新年踩着歷史的鐘聲自信地走來,像一面鮮鮮紅的旗幟高高飄揚,像一陣暖洋洋的春風吹拂中華大地,新年的雄風將鼓舞我們中華民族走向空前的繁榮昌盛

  此刻,窗外又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這是人們告別舊年的戀戀不捨,也是人們對新年的美好憧憬

  (2)

  心愿,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愿,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它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心愿,應該是久藏心底的,極其渴望實現的一個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應該是美好的,與人為善的。它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也可以是關於親人的、朋友的,還可以是關於素不相識的。這心愿的形成大都跟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相關,貧困山區孩子的心愿是實現求學的夢想;病人的願望是恢復健康;善良的人的心愿是幫助弱者;勇者的心愿是挑戰極限;學子的心愿是踏入理想的學府,孩子的心愿,老人的心愿……當然我也有我的心愿。

  我的心愿雖算不上偉大,不,應該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那就是——當一位家庭主婦。

  假如,我當上家庭主婦,我會用我的巧手,將每一個孩子都培養成聰明無比,天真可愛,靈巧活潑的棟樑之材;假如,我今天當上家庭主婦,我將用我的鬼斧神工,做好每一道菜,讓別人一看到就垂涎欲滴,口水直流三千尺;假如,我當上家庭主婦,我要用我的精打細算,把家裡治理的井井有條讓那一屋子歡笑從大門,從窗戶都溢出來,流到別人的耳朵里。我會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這裡來,讓大家都看看我的巧手,我的鬼斧神工我的精打細算。

  有一次我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家庭主婦呢?媽媽說:“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家庭主婦,要等到你大學畢業了,嫁了個好丈夫才行啊!”

  現在想想,將來當一名真正的家庭主婦,生一堆可愛的孩子,看着他們的歡聲笑語,心裡也蕩漾着甜蜜,這是多麼快樂的事情啊!

  時光飛逝,轉眼我已經十一歲了,已經上小學六年級了。驀然回首,過去有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酸甜苦辣,多少個喜怒哀樂,多少個願望實現了,多少個願望破滅了。我沒有灰心,繼續着我人生的旅途,繼續着我的心愿……

  (3)

  我的願望

  我,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一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

  我,並不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並不欣賞“追星族”和“趕時髦”的做法,但我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着遠大抱負且能執着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這些都能讓我從中獲取力量,促使我奮勇前行。

  生活是個舞台,從那裡我們能看到人生的多姿多彩,體會到生活的無限樂趣。人生的理想決定生活的態度。曾有人說“人多愛追夢”,其實這個“夢”就是願望之意。願望就如一個靶子,而我們則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為了拉個滿弓,我們就要全力以赴,無時無刻不在為之奮鬥。就是因為有了願望,愛迪生才能把光明帶給人間,雷鋒才能把整個人生都獻給祖國,獻給人民。因此,我們的人生不能缺少願望。對於那些沒有願望的人,好比大海中的一朵浪花,隨着風的吹過而銷聲匿跡,毫無意義。

  我的願望是當一名書法家,讓我手中的筆詮釋我“心之所思,夢之所在”。為了實現這個我從小就盼望已久的願望,我從小學二年級便開始跟隨楊老師學寫毛筆字。當時,我只能利用課餘時間和假期學習書法,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學習文化知識上。記得當時有些同學笑我傻,說什麼毛筆字已經過時了,學書法只能浪費時間。我沒有被他們的冷言冷語所擊垮,相反,我對書法的愛好反而更加強烈。難忘的是,我高中時曾因書法好而受到學校領導的多次表揚;值得欣慰的是,我大一時獲全隊硬筆書法一等獎。我從未放棄過對書法的練習,直到現在,我每天還堅持練習一個小時的書法,以實際行動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我喜歡真誠,討厭虛假;我渴望快樂,但也接受憂愁。我高興過、自豪過,但我不狂妄;我失敗過、痛苦過,但我不悲觀。我不怕困難,不畏挫折。我希望用我的執着,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我的奮爭,去創造我的價值,去實現我的願望中考的腳步聲近了。同學們都在玩命地複習迎考。而這更使我處於高度的緊張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儘管我心力疲憊,真想合一會兒眼。可我又不敢。儘管雙眼早已布滿了血絲。

  實在撐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視野之內。只有路燈孤獨地立在那裡。發出微弱的光。四下里一片靜寂。想必已經是深夜--大腦的混沌已經使我無法分清白晝和黑夜。我就這樣沒日沒夜地學習着。

  眼睛好累。反應也遲鈍了。我決定小眯五分鐘。可頭剛接觸到擱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一雙大而布滿老繭的手。輕輕撫去遮在我眼前的幾綹頭髮。然後推了推我:[孩子。怎麼能在這兒睡呢?這樣會着涼的。“哦。原來是每日這時打工回家的父親。

  [我沒有睡着--只是覺得眼睛有些癢--稍微閉了會兒。”我依舊低着頭。為的是不讓父親看到我那布滿血絲的臉。

  [你太累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這題目就去睡。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親無奈地走了。隨手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但沒多大工夫。我的房門又被推開。父親端來一杯冒着熱氣的茶:[喝點熱茶就去睡覺啊!“

  [嗯!”我接過熱茶。望着父親轉身離開的身影。深深地點了點頭。

  此時。我耳邊猛地迴響起父親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兒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掙錢。再怎麼樣。都會供你上學的。“

  手捧熱茶。我感受着熱氣的溫度與清茶的芳香。咀嚼着父親貼心的呵護和寬慰的話語。我的眼淚不禁簌簌地流了下來。

  杯中的熱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進了父愛就覺得分外香濃。

  喝着這融入父愛的濃茶。我又怎會讓父親失望呢?

  浙江杭州淳安縣桐廬縣桐廬鎮第一小學初一:qawsedkmjnhb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