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心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心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外地求學那年,我十七歲,儘管我風華正茂,可是由於種種原因,卻使我成熟穩重了許多。那一年,我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子住,於是,多年的記憶里仍未抹去那個常有心事的少年,還有他一段極為動人的故事。 

  那個少年約有十二三歲,就住在我的隔壁,家裡唯有他這麼一個兒子,他長得胖乎乎的,白皙的臉上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我在那裡住,每天都是早起晚睡,深夜學習專業知識總是加班加點,因為白天做演講,搞活動這些太繁瑣了,心倦了,身累了,總是要打開窗子靜靜佇立在窗台上吹吹風,看看空中眨眼的星星,觀望一下遠方都市上的夜景,因此,生活總是很無聊,很孤單,總是想刻意地去尋求些什麼,一個很深的夜晚,我剛完成一篇評荀子《勸學》的文稿,推開窗戶感受着夜裡流動的清新的空氣和迎面撲來的涼風,我轉過身從床上扯下我的風衣穿上,夜的清新和神秘的世界讓我內心充實了許多,我用渴求的眼神尋找一些夜的風景,轉眼,我瞥見了隔壁窗台上的那個少年,他兩手托着腮在陽台上。我心神不定起來,我想湊過去對他說些什麼,但我始終沒能鼓起勇氣,但我分明可以看出他好象有心事。 

  第二天晚上,我沒有做任何事,只是站在窗檯假想,假想了許多,少年又佇立在那兒,像一尊雕塑,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情,一骨碌走到他的跟前,他似乎沒太在意,我開口了“喂,你是不是有心事,能告訴我嗎?”我等待着回答,同樣也為我的粗魯而臉紅,他給我的回答只是搖頭,然後又是一陣沉默,我很失望,可我卻安慰着自己去問他“告訴我,說不定我能幫你”我力求自己用大人的口吻對他說“不,你幫不了我的,世界上的大人都是一樣的壞!”他努力地把每一個字說得很請清楚楚,看他天真的樣子,我頓覺得很難堪,“那你說說世界上的大人都是怎麼個壞法”我問他,他沉思了一下說到:像我吧,這次我期中考試有一幾門功課不及格,爸媽不僅對我批評,還把我整天關在屋裡,讓我做功課,我真的很累,可他們都不理解我!說著說著我被他童稚的話打動了,我從心裡很為他不平,安慰着對他說:他們不理解你,我會理解你的,從明天我就開始輔導你的功課,跟你一起玩,好嗎?他立刻蹦了起來:“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我不相信,得拉勾!”說著他拉過我的手:“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他這才放心了,不過幾天,我們熟識了,相互交談,他對了我談學習、談生活,我從他的每一句話里體會出了不眠的童心和天真,經過我對他半個學期的輔導,他的成績陡然上升,經過一年的時間,他已在班裡排名第三名,我很為他高興,不過我面臨著畢業,面臨著未來的挑戰,很快又踏上了歸家的列車,他聽說我要走的消息,抱着我哭了,他儘力地挽留我,但最終還是沒能夠。 

  後來,我參加了工作,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常常想起那位少年,想起來多年前那個少年的心事,偶然一次我收到了他的來信,他在信中寫道:大哥哥,你現在還好嗎?不知道你還記不記那個多年前還曾幼稚的少年,我現在上高一了,這些年我時常想起你對我的幫助,你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我真的很感謝你……讀着信,我欣喜地滴下了動情的眼淚,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美麗,因為這些年也讓我想起了一個新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