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經常問姥姥:“我們為什麼不能把時間停留在我們最想要的那一刻呢?”

  後來我慢慢長大了,在語文課本上我知道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大人的話語中我明白了,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我們所挽回不了的那位好朋友,雖然每天都重複地走着一圈又一圈,可是每一圈都是生命中不同的意義。

  雖然背着朗朗上口的時間格言,但我卻沒有體會到時間生命般的意義。還記得那是

  一年級時,媽媽故意把鐘錶調快了十五分鐘。那時我只學會了認識鐘錶,並不知道這玩意兒

  還可以調快,所以就沒留太多的心眼”。每天早上,我六點四十就起來了而媽媽卻說:“你看看現在已經七點了,作為一名小學生這就是這一天中新的起程了。”我卻無言以對,因為的確,時針指着七而分針指着十二,那時我還完全沒有適應上學的作息時間表,每次起來吃飯都彷彿再吃“夢餐”。後來,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塊手錶,有一次在比對中我發現我們家的鐘錶快了十五分鐘,當時我十分氣憤,看着那十五分鐘我覺得我很傻,彷彿被一個隱身人給戲弄了。媽媽卻對我說:你的對手就是時間,可是它卻很情願的謙讓你十五分鐘,涵涵你記住你在與時間賽跑!”當時我只想問:怎麼樣才算贏啊?現在我想我可以解答這個問題了。與時間賽跑沒有人會告訴你真正的勝負,而那成功的秘訣也是被我歸為一句話:“與時間賽跑就是把握好時間,利用時間。”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卻屈指可數,然而成功的人一定是會把握時間的人,他們會做到像魯迅說的那樣:“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

  跑在時間前面的人也一定會感覺到輕鬆。時間就是金錢,在生意場上合作時如果你能在時間的前面,那麼就會給投資人帶來很好的印象;時間就是生命,人的一生總會有一個大的時間,而我們每天經歷的卻都是小時間,然而用大時間除以小時間卻發現會有若干個,但小時間卻是那樣快,數一數,我們一生浪費的時間有多少個小時間?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可有些人在傻傻地發獃,一生甚至都一事無成,他們把時間都白白送給了“浪費”;然而,有些人卻把有限的時間激勵一些對生命灰心的人,使更多的人明白時間的重要,與生命的可貴,他們的時間就叫做“意義”。在於時間賽跑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贏,因為時間永遠不可能終止,在你不經意時,可能它謙讓你的十五分鐘,早已被他趕上。然而我卻發現自己受益終生,因為我明白了時間是那樣快,像樹林里的小溪,而我要做的是小溪上面的一座小橋,通過它我瞭望那美美的風景,就是利用它,讓它儘可能少的流過。

  還記得那是五年級時,在一次上英語課之前,我們在教室里說話。英語老師進來后非常生氣,就說:“全體起立,看著鐘錶五分鐘后坐下!”霎那間,全班都很安靜。而老師說我們必須看鐘表站着,明白時間的意義與五分鐘的漫長。當時我心裡想:啊!站五分鐘,得多累啊?我靜靜地看著鐘錶,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親眼看着五分鐘慢慢地流去。鐘錶沒有動,人沒有動,然而鐘錶上的指針卻一點一點地走過了十二個數字,“分分走過”,每分鐘那樣快,我仔細想想自己平時是怎樣度過一分鐘的?一分鐘的我通常在想自己以前的光榮事件,或思考一些很幼稚的問題,想象一下自己的夢想。可是卻被別人列為“發獃”,有時人們通常把看着窗前無動作的人說成浪費時間,其實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利用時間,人們只有敢想,愛思考才能有新的發現與成就。然而,可怕的是腦子裡是一片空白的那種人,什麼也不想。別人在看書,而她卻左盼盼,右盼盼;別人在工作,而她端着一杯水看看其他人在幹嘛;人們對浪費時間都有個很深的概念就是“無所事事”!那是因為她沒有仔細觀察過鐘錶,當他知道喝水的時間都超過一分鐘,吃飯的時間至少是一天的十分之一,睡覺的時間是一天的三分之一,工作的時間也是一天的三分之一時,就會明白我們究竟還有多長時間是屬於自己的,我們屬於自己的時間非常少,我們所看到的五分鐘只是個在我們眼中不起眼的小時間,我們總會說:“在休息一會兒,還有五分鐘。”“在看一會兒,還有五分鐘呢。”就這樣,我們浪費了多少個,朋友請你好好算一算你還有多長時間可以說再等一會?所以往往我們不在意的時間,我們更要注意,因為世上萬物都是有小變大的!如果我們用小時間做小事,那麼許久以後形成的大時間那時的你一定會功成名就的!用一分鐘去反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讀一段終生有益的文章;去抒寫一段報答媽媽養育之情的詩,她一定會興奮不已的!

  時間好快,剛才看得時候才八點,現在寫完這一段卻已經八點十五了,那麼你現在在做什麼,你抓住時間這個可怕的怪物了嗎?

  初一:周宇涵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