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時間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令人後悔的是什麼呢?對,就是時間。珍惜時間是我的原則。如果說,空間不那麼公正,那麼,時間卻是相當公正的。上天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最豐盛的禮物就是時間。因為無論多麼富裕的人都無法用金錢買到更多的時間。然而,就有一句話就體現了用金錢是買不到時間的,那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而再怎麼貧窮的人一天也有24小時的時間供他使用。 

  時間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寶貴的東西。我們能夠挽留朋友,卻不能夠挽留時間,正所謂“時間一去不復返。”時間就像那滾滾東流的江水一樣一去不回頭,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時間。而珍惜時間的最好辦法就是,在決定如何使用時間之前,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只有這樣,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曾經做過了什麼,這一刻正在做什麼,下一刻將要做什麼;喔們也將會知道如何來對待別人的時間。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而不會利用時間的人,會抱怨時間不夠。有人說過,時間可以獲得金錢,金錢卻買不到時間;也有人說過,時間不能增添一個人的壽命,然而珍惜光陰可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 

  魯迅很珍惜時間,把時間當作生命。他說:“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是我想,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在逝世前不久,還在病床上寫文章,寫日記。他有一句名言:“要趕快做!”趕快做,就是不讓時間白白流去。 

  從現在開始,你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時間呢?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