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 

  這首<<明日歌>>講述着一個期待明天,而讓今日閑過的故事,聽寒號鳥微弱的叫聲,大嚴冬中響起:“寒風凍死我,明日就壘窩”。 

  秋風蕭瑟,嚴冬即將來臨,寒號鳥凍壞了,於是它說:“寒風凍死我,明日就壘窩”。天亮了,看看暖暖的陽光,還是先享受吧,明天再開始壘窩吧,又到了晚上 

  “寒風凍死我,明日就壘窩”。寒號鳥又開始叫了,但是第二天它看到太陽公公在微笑,又不動了......日子一天天的流逝了,寒號鳥始終沒有履行自己的諾言,仍舊扑打着翅膀在寒風中念叨着“寒風凍死我,明日就壘窩”。很快冬天來了,寒號鳥已被凍得奄奄一息了,但嘴裡還在微弱地喊着“寒……風……凍……死我,明日……”。 

  是啊!時間是最公正的裁判,不管你是富有的還是貧窮的,都會公平的分配給你大好的時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八萬六千四百秒,不多不少,就看你如何合理安排了,也許有人會在一天里創造出一項偉大的發明或是研究探討出一種新的元素,也許有人會在一天里碌碌無為、虛度時光。那怎樣才能做到珍惜時間呢?那就要勤勉了,不讓一天閑過,每時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些不必要的行動,這樣你才會成為時間的主人,時間也才會對你微笑。 

  讓我們不要在幻想明天或感嘆昨天了,我們最應該珍惜的應該是“今”,一個現實的世界。正如文嘉先生所說:“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日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應該攜手共進,珍惜時間,讓我們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