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離去,人的一生十分寶貴,不要因虛度了年華而悔恨。 

  曾經讀過這樣一篇童話,講述的是:有一隻小猴子,住在森林裡。一天下起了大雨,小猴子在大雨中淋得瑟瑟發抖,看到別的動物都住在溫暖的家中。 他便對自己說:“明天,我一定要把房子蓋好。”到了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於是, 他便說:“明天再蓋吧!”就這樣,一天就過去了。到了第三天又下起了大雨,於是他又說:“明天,明天我一定蓋。”就這樣今日復明日。到了最後,他的房子也沒有蓋好。 

  從這個童話中,我們不就應該懂得珍惜時間的寶貴嗎?偉大的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不要在日落時幻想什麼,而應在日出的時候行動。”的確,當時間匆匆不復返的時候,後悔也為時已晚。 

  古今中外,有多少偉人是因珍惜時間而成功的呢?我國偉大的科學家童弟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在開始上學時,基礎很差。於是,他便下定決心,抓緊 

  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以至於讀書到天明。最終,經過他不懈的努力,最終 

  在生物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為祖國做出了貢獻。 

  有人說時間就像一個與你賽跑的人。當你不注意時,時間就會從你身旁悄悄溜走。只有有心的人才會捉到“他”,使“他”為你所用。 

  其實,在我們周圍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同樣在一個課堂聽課,有些同學考入自己理 想的學校,有些卻只能面對自己的失敗。原因其實很簡單,第一類同學善於利用時間 ,而獲得了成就,但另一類就因為不珍惜時間而以失敗告終。 

  同學們,讓我們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那不停奔跑的時間吧!不要讓“他”悄悄地溜走,以至悔恨終生。

  文章從講童話故事引入論點“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時間。”然後用引證和例證對觀點進行論證。並且聯繫了現實生活的實際,思路比較清晰。如果在開頭時將童話故事中小猴子的結局“在大雨中淋得瑟瑟發抖”和“別的動物住在溫暖的家中”的情景進行對比來寫,則更好。另外在主體內容中還應該有反面的例子從反面論證,文章內容會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