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學期后,重返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學期后,重返母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早上在黑暗中走向學校,我總會回頭望一眼那夜色中的小學教學樓;每當上午出來跑操,我總會聽到小學校園裡那一陣陣歡快的嬉鬧聲;每當中午晚上放學時,我也不忘回頭看一眼那早已關閉的小學校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一個學期了,每天都懷念着小學生活的一點一滴,有聯歡會。教師節的歡笑,也有考試沒考好,老師的批評……那一個個瞬間在腦中浮過,這一轉眼,都有一個學期了呀!每天上學,天不亮,小學大門緊鎖;放學,小學早已無人,只有教學樓被夜色籠罩。那麼近,那麼近,僅隔了一排欄杆一排樹而已,卻一個學期都沒來得及回那生活了六年的小學母校看一看,聽聽朗朗的書聲,看望一下那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祖國花朵的,我們那敬愛的老師們!好不容易啊!初一上學期的學習結束了,期末考試一結束,我就拉上幾個好朋友,出了初中大門,轉身走向隔壁——小學,我們的第二實驗小學。

  我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跑向那分別已久的教學樓,它已經煥然一新了,蓋了新的教學樓,樓內重新裝修過。進了大門,我們便按照熟悉的道路爬上四樓,找到從前六年級一班的教室,哦,不是的,那教室里已沒有了桌椅,除了黑板,其他的都已經不存在了,因為在新的教學樓,四樓已經沒有教室了!我們又奔向從前的六年級辦公室,而那兒,也已經被改成了會議室,大門緊鎖。我嘆了口氣,現在的小學,完全變了,若想再找到老師,只有從班級簡介上開始了!我們準備從一樓找起。下樓途中,幾位老師從旁邊經過,我習慣性地舉起右手,打一個隊禮,喊一聲“老師好”,老師們也習慣性的回一聲“好”,淡淡的一笑。我們一路小跑着尋找班級簡介,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年級某班的牌子上找到了數學夏老師。我高興地拉着大家衝到一年級數學辦公室門前,卻大失所望,沒有人!正當我們打算離開繼續尋找語文張老師的時候,一陣腳步聲傳來,夏老師出現在樓梯拐角處,我們高興地奔過去,我的鼻頭卻又一酸,終於,又見到老師了!欣喜地與夏老師談着“初中適應嗎?”“考試感覺如何”等話題,聊了許久……當我把自己考了班級及年級第一的好消息告訴夏老師時,夏老師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一轉眼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們和夏老師道別後又去二樓四年級語文辦公室找到了張老師,這次是比較順利的,我們又與張老師談了許多班裡從前的事,從前的一班,終極一班,我們又不禁談起了班裡那一寶:張春楊,又談了小學的變化……

  直到一陣鈴聲響起來——放學了,我們才向老師告別,離開了小學,出了教學樓,我們在門口的花壇邊坐了許久,回憶着在這裡的一切,一切,不肯離開。直到西邊的太陽漸漸下沉,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走出了校門,但口中聊的,還不變的是小學的生活……

  初一:潔珂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一學期后,重返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學期后,重返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