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遊長白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遊長白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遊長白山 

溧陽市實驗初中八(6)班

  方浩軒 

長白山在吉林省東部,2006年冬季,我有幸去遊覽過一趟長白山。 

來到山門前,只見上面刻有四個大字“天水 雲峰”。我們信步走入,抬頭仰望,一片冰雪的世界,潔白的雪花覆蓋在山上,形成厚厚的雪層,在陽光的照射下,燦爛的銀光不斷閃爍,山腳處還有幾叢不知名的花樹,朵朵紅花在枝頭搖曳,好一座中華名山! 

汽車緩緩地前行,我們進入了原始森林。棵棵參天大樹拔地而起,共同撐起了這一片藍天。漫步在棧道上,我們吸入的是長白山的靈氣,吐出的是塵世的濁氣,令人心胸為之一清。極目遠眺,雖被冰雪覆蓋,我們仍能分辨出那點點翠綠,彷彿在向我們展示大自然的勃勃生機,偶爾還可看到小鹿那靈巧的身影。 

我們來到了小天池,來到這裡,便算是真正進入長白山了。眼前一片白茫茫,雖有幾棵樹,卻也都光禿禿的。通向深處的道路也都被冰雪覆蓋著,許多人都在上面滑雪。小天池的盡頭便是那著名的銀環湖,圓形的湖面被冰凍住,形成了一面天然的銀鏡,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在上面灑上了一層白粉,那晶瑩剔透的美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使人驚疑這裡是否是用白銀打造的,周圍全是白雪。一深一淺,一白一銀,那鮮艷的對比使人更深切地感受到銀環湖的樸素淡雅。這裡是《雪山飛狐》的拍攝地,美麗的傳說也給這裡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傳說,太白金星有一面能分辨人美醜的寶鏡,西王母有兩個貌美如花的女兒,在一次蟠桃會上,兩人照了這面鏡子,鏡子說小公主更美麗,大公主極為生氣,將鏡子打落下人間,從此化成了這銀環湖。 

我愛長白山,愛那鍾天下之靈秀的長白山,那樸素淡雅的美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東遊長白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遊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