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愉快的暑假生活結束了,回顧這個豐富多彩的暑假,有許多有趣的、快樂的事情,還有許多人,他們的身上有我一輩子也學習不完的品質。這一暑假對我來說更有一份與眾不同的意義,因為我將通過一個暑假的休整、預習,迎來我小學畢業后的第一個學期。

  在這個暑假中我參加了英語學習班,擔當了一個星期的小家教,負責給上小學三年級的妹妹輔導語文知識,在家中把初一的科目預習了一遍,還練習了一個暑假的彩畫。每一天我都感到很充實、很快樂,天天都有新的收穫。

  對於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我一向都認真對待,但對於天天練習毛筆字這項作業,我實在是沒有把握。雖然在報紙上練習了好幾遍,但手還是哆哆嗦嗦不敢下筆。我還專門請教了對書法特別感興趣的爺爺,讓他來輔導我練習毛筆字。爺爺教給我,練毛筆字最重要的是心平靜氣,不要浮躁,手腕更要穩。我終於找出了自己原來的錯誤,總是想着要快點把毛筆字寫完,卻總是寫不好。我按照爺爺教我的方法反覆練習,終於手也不發抖了,毛筆字也練習的差不多了。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應該心平靜氣,真正用心的去做,絕對不能像我原先練習毛筆字時那樣,寫一筆覺得不好就撕掉從新寫,這樣下來兩個多小時過去了,還是一事無成,這樣是什麼事情也做不好的。

  還有學習英語使我明白了要掌握任何一門語言都需要不斷的說、不斷的練習;給妹妹輔導語文使我的語文知識得到了鞏固,同時也讓我理解到了當一名老師,尤其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是多麼不容易。

  暑假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對我有着深刻的意義,從生活到學習都有着重大的影響。暑假是快樂的,而我更希望我的初一生活也能像春天的陽光,像我的暑假一樣散發出絢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暑假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