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給自己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給自己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我們人生的伴侶。因此,我常說給自己聽:“要笑對挫折!” 

  放眼過去,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不勝枚舉。 

  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計算工具簡陋的條件下,他僅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一遍又一遍,周而復始,他雖經歷無數次失敗,卻終於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的第7位。面對挫折,因笑對它們,而最終迎來了成功的豐碩果實。 

  美國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兒時,常在課上提出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引起老師們的反感,被逐出校門。而他卻依然堅持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探索着。終於,他為人類史上奉獻出1300多項發明,造福了一代又一帶的人類。困難當頭,愛迪生也選擇了笑對挫折,成功之花才為他綻放得漫山遍野。 

  眾所周知的奧斯特洛夫斯基,癱瘓在床,雙目失明,可最終敘說了鼓舞人心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一文學作品;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在獄中,他卧薪嘗膽,終於在20年後消滅了吳國;生來又聾又啞的海倫·凱勒,從未因殘疾而自暴自棄,她堅強地克服了困難,終於在寫作上大有成就。 

  名人的種種事例,更讓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要笑對挫折! 

每當我與朋友鬧矛盾時,我應說給自己聽:“要笑對挫折!”每想到,正是我的微笑,換來了更加牢固的友誼之橋,任風雨吹打,也不倒塌。 

  每當我與家長發生爭執時,我應說給自己聽:“要笑對挫折!”最終,我換來了父母倍加的呵護與疼愛,而我也潛意識裡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正是我的微笑,換來了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氣氛。 

  每當我考場失意時,我應說給自己聽:“要笑對挫折!”耳旁傳來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確,正是我的微笑,才將這次的失意轉變成下次的成功。 

  因此,我相信,倘若能笑對挫折,必能迎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佳境。

您正在瀏覽: 說給自己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給自己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