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價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河灘上,靜卧着一顆小沙粒——盈盈。一天,他望着那夜幕中皎潔的月光,發出感嘆:“這為黑暗的角落帶去光明的月亮姐姐是多麼的令人尊敬,我如果能像這美麗的月光一樣,可以實現自己的價值,那該有多好啊!我不甘願一輩子在這裡躺着,只是躺着,那麼我的人生將失去意義!”他的聲音驚動了身旁的小沙子們。於是,他便對夥伴們訴說了他的想法,沙子們表示贊同,並提出建議:與水泥、石子和水家族合作,構成混凝土,為人類的建築事業做出相當的貢獻。因此,他們便為這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起來。

  河神的女兒——水流衝擊到他們的身上,不屑的對它們說:“放棄吧,小沙粒。你們只是一堆再平凡不過的沙子。你們這種微不足道的沙粒會有什麼價值?哼,真是笑話。”說完,傲慢的水流便回到江河的懷抱中。水流的話使一絲動搖的念頭在的小沙粒們的心中閃過,沙子家族年事已高的沙子老人善意的提醒它們:“小沙粒啊,放下你的夢想吧!還記得在許多年前我也曾像你們一樣,渴望實現自己的價值,可在經過歲月的洗滌后,我漸漸明白了我們沙子家族的渺小,那最終會成為泡影的夢只會讓一切顯得更加脆弱。況且,即使你們真的變成了混凝土,被鋪在了馬路上,但你們真的能夠承受得了行人、車輛和其他重物那莫大的壓力嗎?畢竟,你們是那麼的微小,力量是那麼的薄弱。要我說,與其犧牲自己讓他人過的舒服,不如自己在這裡享受陽光的溫暖,河水的清涼。你們自己好好想想吧。”聽完這一番話,小沙粒們猶豫了。

  沒過多久,沙灘上來了一個人,他四處在找願意合成混凝土的沙粒,可他看到的是一顆顆波浪鼓似的搖頭的沙子,因為誰也不願被鋪設在道路上、橋樑上,不願被來往匆匆的行人、風馳而過的車輛踩過或碾傷。

  他近乎絕望的問這河灘上的最後一堆沙子——盈盈與他的夥伴們,他們的回答使這個人出乎意料,因為他們答應了,這是他們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做出的決定——堅持自己的理想,並為實現它而努力。

  終於,小沙粒們與石子哥哥、水泥弟弟、清水姐姐和攪拌機叔叔合作,產生了擁有耐久性的混凝土,他們被鋪在了馬路上,雖然每天都要經受風吹雨打或烈日曝晒,但小沙粒們不但不後悔,相反還十分的開心,因為他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小沙粒們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人生的價值在於創造,沒有創造的生活,只能叫活着。或許有些同學會有些疑問:什麼才是自己人生價值呢?怎樣做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因為每個人的人生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至於第二個問題就更加簡單了,只要一步一步認真的走好人生不同階段的每一步路就可以了。因為人在不同的階段,看法追求是不同的,也許你把自己提高到更高的層次,自然會水到渠成了。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斷地努力,不斷成長,充實自己;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凡事都做到問心無愧;珍惜時間,不虛度年華吧!

  河北省沙河市第三中學初一:田宇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