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海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8月的一天媽媽帶我去青海湖遊玩,青海湖位於青海省西寧市。相傳青海湖是王昭君嫁給匈奴時走到此地,按捺不住思鄉的感情,大哭起來,流出的眼淚形成了這個湖。這就是青海湖的傳說。當時我聽到這個故事,更嚮往去青海湖了。

  在去西寧的列車上,我想青海湖不過是個高原小湖,因為它可是用“眼淚”流成的呀!一路上,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遍布着星星點點的羊群和氂牛群。路邊還有大片的金黃色的油菜花在盛開,路上的風景美得讓人目不暇接。這時司機說道:“青海湖快到了。”我們遠遠的看到草原和湖的水平面,就像到了天邊,水天一色。車越開越近,一眼望不到邊的大湖躍入眼中。我驚嘆不己,好大的湖啊!看到了真正的青海湖,我否定了我剛才的想法。我想起導遊介紹的:“青海省在地圖上是一個兔子的形狀,而青海湖就是那顆明亮的兔子眼睛。

  坐上了遊船到達了二郎劍景區,一看地圖才走了十分之一,看着青海湖湖水,蘭盈盈的,清澈見底,讓人真想下湖暢遊一番。可是我剛把腳伸入湖水裡,就本能的把腳收回來,因為這裡的年平均溫度只有9.6度,而夏季的水溫也只有16度。一不小心一滴湖水濺進了我的嘴裡,又苦又咸,真是名副其實的鹹水湖。因為鹹度太高,所以裡面不長水草,只生存一種特殊的湟魚,這種魚一年長一兩,十年長一斤。因為長得慢,所以很少見。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是世界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是美麗的,也是神秘的,它有獨特的風景。青海湖及自然美,人文美,生態和諧美,博大精深的東方大美於一體。其獨特而重要的生態地位表明青海湖不僅是青海人民的,也是中國人民的,更是世界人民的。真不愧為“大美青海”。

  陝西省寶雞市石油鋼管廠子校初一:任嘉宇

您正在瀏覽: 青海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