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海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湖水天一色,波光瀲灧,流雲雁影倒映湖中,十分迷人。漢族人民給它取名"青海湖",既說明了湖水的顏色,也反映了它的面積之天。蒙古族人民給它取名"庫庫諾爾"("庫克諾爾"的變音),藏族人民稱它為"錯溫布",都是青色的湖的意思。青海省也由湖得名。 

  青海湖古稱"鮮水"、"西海",是個由地層斷裂陷落後形成的鹹水湖。它長105公里,寬63公里,最深處達38米,面積為4427平方公里,比4個死海的面積還要大。它是中國最大的湖泊,比中國最大的淡水湖 

  鄱陽湖還要大450多平方公里。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東北部。它像一面銀光閃閃的大鏡子,高懸在海拔3197米的山上,周圍有大通山、日月山和青海南山三山環抱,布哈河自西北注入湖中。 

  青海湖中有4個小島。最大的一個叫海心島,島上有流泉草地,還有座喇嘛廟。喇嘛們在深冬季節帶足生活用品從堅冰封凍的湖上走人島中,在那裡度過三四個月的疏軟冰封輒因為這段時間既不能行船,又不能履冰而行。 

  青海湖中還有一個大名鼎鼎的鳥島。這裡水草豐美,吸引了大批候鳥來此棲息。這些鳥兒不遠萬里,從印度次大馬來半島出發,越過高高的喜馬拉雅山脈及橫斷山脈,來到這裡生兒育女。 

  離鳥島不遠處還有一個蛋島。蛋島的面積更小,只有 110平方米,上面分散地攤放着一個個鳥蛋。 

  又咸叉苦、冰期又長的青海湖,居然還是西北地區的水產基地。這裡出產的一種湟魚,遍體無鱗,又稱裸鯉。它肉質細嫩,最大的可長到10多公斤。 

  青海湖的水源不足,蒸發量又天,湖泊的水位已比原來下降了100多米,面積小了三分之一以上,而且還在不斷縮小中。 

  (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海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