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我的心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我的心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溝通是心靈與心靈之間的橋樑,溝通是兩個人傾聽對方心聲。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飯後的一聲聲震撼心靈的關門聲,是我們和父母之間的沉默和爭吵。 

  缺少了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自然也就和父母之間有了“代溝”,無形之間產生的隔閡。有人說:“現在的老一輩永遠不理解小一輩的所作所為,而小一輩永遠也不理解老一輩所說的話。”時代的不同,思想的不同,年齡的不同,使我們與父母產生了分歧,我想這一點大家都深有感觸吧? 

  我的爸爸媽媽一直很看重我的學習成績,其實,我知道他們也是為我好,可是有時候我也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我想有一個自己的學習的時間,我想有一個自己的休息時間……可是,我的這些想法都只是藏在心裡,並沒有和爸爸媽媽說,說出來怕他們生氣,又說我什麼不想好好學習,什麼翅膀長硬了,不聽話…… 

  爸爸媽媽,我已經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了,你們可以放心了,我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作為一名學生,我當然知道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但是,我也需要休息,我也要玩耍,畢竟我還是一個小孩子…… 

  爸爸媽媽,一次考試沒考好並不代表我永遠都考不好,考不好,我知道,我的心情也不好,所以你們不要再責備我了,不要在因為一次沒考好就對我板著臉了,你們這樣 

  我的心情只會更加的低落,爸媽,不要再因為我一次沒考好,你們就為我找補習班,我知道你們是希望我能夠學的更好,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聽一聽我的想法,我需要你們耐心的傾聽…… 

  爸爸媽媽,我會做一個好孩子,我會認真的做每件事情,我會好好的孝敬你們,只是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對我多一點的信任,給我多一些機會,有足夠的時間讓我證明給你們看,讓你們看看你們的孩子是多麼的精彩…… 

  爸爸媽媽,其實我也很優秀,只是你們沒有發現,請你們不要在再我的面前說張三李四家的孩子又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了,我知道你們是希望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的優秀,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無意間傷了我的心,我需要的是你們對我的鼓勵啊! 

  爸爸媽媽,我多希望有一天我們面對面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自己的心聲,可是,每一次,您都說還不快寫作業去,您不知道,多少個黑夜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的流淚,你們對我的期待,對我的要求,如巨石般壓在我身上,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 

  都說溝通是心靈與心靈的橋樑,可是,為什麼和父母溝通卻那麼的難呢?為什麼我們和父母之間會存在着“代溝”呢?讓我們一起坐下來和父母談談心,把我們心中想的告訴父母,讓父母知道我們的想法,讓父母了解我們,也讓我們走進父母的心靈,聽聽他們是怎麼想的。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和父母做朋友,父母也一定能夠改變! 

  爸媽請聆聽一下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聆聽我的心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我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