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橄欖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橄欖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橄欖的味道 

  那個陽光還很喧嘩的九月,我揣着五彩繽紛的夢想,背着尋夢的行囊,吟詠着唐宋詞,快樂地進了初中生活,可是伴隨着我走過二年的初中生活的是一張張習題和打着紅筆的試卷,它們把我緊緊包圍,勾畫著殘酷的現實,這似乎和我想象中的初中生活有所差入,並不是先前所想的那麼多姿多彩。 

  雙休要補習,一天的時間便泡在了習題中,其早摸黑的。為什麼?就是考試,於是考試變成了家常便飯,一節課的小測試,一星期的單元考,期中考,所有考試就算分數,分數成了最刺激人又最不值錢的東西,堆積地像小山一樣的試卷,浸在凝重的空氣里。 

  還有那令人驚恐不安的中午,我們猜測會有哪個老師光顧,一知道我們老師不來時,我們就像鳥籠中的金絲雀般重獲自由。可是偶爾也像受傷受驚嚇的大雁,一有小響動,教室就會變的鴉雀無聲,甚至可以聽到心跳聲。最令人頭疼的就是那一圈圈跑道,體育課前到處是抱怨:“今天運氣怎麼這麼背,老天怎麼不賜一些雨啊!”“老師今天怎麼沒有事情啊!”……誰都知道體育課意味着什麼,於是熬了痛苦的45分鐘,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教室,大家都一頭栽在了桌上,留下的只是講台桌前唱獨角戲的老師。 

  初中生活是苦的是累的,可是仔細回想一下,這苦中似乎也蘊藏着不少令人快樂的事,所謂“苦中有樂。”我喜歡老師在試卷上打上漂亮的95分,看着媽媽的眼睛迷成月牙兒;我喜歡聽懂題目之後的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喜歡跑步時頭髮任由風兒吹打,緊接着那跑完3圈跑道的成功和釋放感。我甚至喜歡雙休補習的充實感,讓老師投來信任的目光。我還喜歡很多東西,那麼這一切的一切不是要經過努力,經過苦嗎?正如青橄欖的味道,苦味后的那種甘甜。 

  此刻風兒悠悠地奏響,陽光敲打着玻璃,一串串葡萄已由青轉紫,這恰似我初中二年來的心路歷程,似乎是苦的,慢慢品嘗卻有一股淡淡的甜。初中是一個只相信辛勤汗水與不輟耕耘的時代,它無言地召喚我們這熱烈的一群、追夢的一群,我很清楚枯澀的背後是什麼。是的,是甜,正如青橄欖的味道,先苦后甜。 

  蝴蝶的展翅高飛、翩翩起舞要經歷苦;竹筍尖兒拱破泥土向上生長要經歷苦;候鳥越過大洋飛向溫暖的南方要經歷苦。於是苦過之後迎來的便是那一張張笑臉。正如青橄欖的味道,先苦后甜。

您正在瀏覽: 青橄欖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橄欖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