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煮酒論三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三國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課外閱讀,我便興奮不已,尤其是《三國演義》,更是讓我如痴如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關羽,沉穩的劉備,一身是膽的趙子龍……,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曹操割須棄袍是書中的一個精彩片段。當馬超說長長鬍子的人是曹操時,曹操立馬割斷鬍鬚;當馬超說穿着紅袍的是曹操時,曹操又脫下紅袍,棄之於地。曹操這幅狼狽不堪的模樣使我哭笑不得,沒想到三國時期“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也有如此落魄之時。

  再說說周瑜,論才智、計謀,當今社會又有幾人能與他媲美,但他的死又意味着什麼。他因為嫉妒諸葛亮,被活活氣死,臨死前的一句千古名言流傳至今,那便是:“既生瑜,何生亮。”從側面折射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即使人再聰明,但肚量小,也是沒有用的,只會重蹈周瑜的覆轍,是成就不了一番事業的。

  今天,我就在這與您煮酒論三國,拜拜!

  江西省吉安縣文山中學初一:孤獨的狼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三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