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執着—生命的化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生命的化妝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生命的化妝 標籤:執着作文 化妝作文 化妝師作文 化妝舞會作文

看到逆風飛翔的蝴蝶,我收穫了卑弱生命執着的清唱;眼光抵臨懸崖邊的一棵青松,我傾聽到了岩石縫隙里不屈的吶喊;俯視到樓房夾角處的那束金色的花朵,我觸到它每一片葉脈里不倦的力量。 

  ——題記 

  最後一秒 

  夜晚把人們的身體搬到了床上,而你的思想開始奮力前行! 

  眼睛在黑夜中無法走遠,但是你的一束燈光卻撥開了我的蒙昧。在一方矮矮的屋子裡,我看到了你的身影。看到黑暗在你四周節節敗退。你單薄的身影此時正斜斜地畫在地上,在燈光里安靜無語。沉浸在求知的書海里的你,好像要吸納所有來豐盈自己。筆在書頁上耕耘,你像極了一位在田疇里耕作的農人,醉着新翻的泥土氣息。母親傴着腰披着睡衣一聲緊一聲的催促,你聽到的催促里淀着滿滿的疼惜,合上書,安恬地安慰母親,在母親勻稱的呼吸里你調暗了燈光,你的心中一直活躍着一位母親的感言,飛越大海的往往是動作笨拙的海鷗。你堅持着,不放過最後一秒。以深宵燈火為伴,漂白了四壁。 

  你用了比別人多出一倍的努力和堅持,最終迎來了全省第一的佳績,當老師讓你說感言,你只說了這樣一句話:“堅持,哪怕最後一秒鐘,也不能放棄。”你是素樸的一首詩,堅持是其中的警句。 

  快樂着活 

  巷子里的早晨醒來得早,巷子兩邊的攤點正描寫着火熱的段落。就勢來到街上,熱騰騰的麵條藉著筷子在噝拉拉抒情,餛飩把自己包成豐腴的摸樣氤氳在裊裊的蒸氣里。一吸入口的感覺,勻稱而生動。他站在自己的小攤邊,看着,甚是饜足。 

  活着其實不就是這樣簡單嗎?但是如果你活得懦弱,活得平庸,活得魂魄遠離軀體,好像臉上也塗抹着笑,但是總覺得那些笑太淺,或者可以說並不是出於心底深沉的快樂,那該算是本能的泛濫。活着並快樂着並非易事。它需要你實時的付出,有時還要不計成本的付出。你計較多了,心裡的快樂就像鳥羽上系了黃金,能飛得動嗎?你還要知道,生活的長河裡有坦蕩如砥的平原,也指定少不了戈壁、險灘、黃沙漫漫,心裡沒有一片綠洲,你怎麼能癒合被戈壁礫石划傷的疼痛?怎麼不在險灘的淤泥中黯然神傷?怎麼可以不被漫漫黃沙兜頭罩住眼睛的前行的方向? 

  持有一顆淡定的心,執着的心,活着才可能快樂,才可能快樂着活。 

  風乾淚水 

  眼淚,可能是你內心傷痛的明證,我想着落下是對傷痛的分解,但是到你那裡分明添了一段不了的怨懟。 

  考場上,至關重要的一道題,卻在你的粗心裡分數被狠狠減去,好像剪斷了你的夢想一樣。事後的你眼淚決堤,好像要淹沒了自己未來的路。你恨依靠一次考試決定結果的選拔。可是這樣的選拔只能漠視着你的哭訴。其實我只想告訴你,考試不相信眼淚,就像幸運不相信眼淚一樣。與其在這裡消耗自己,卸去元氣,不如將所有悲轉化為動力,投入到下一條河流,誰說河流的方向不是通往大海的呢?去拼搏吧,堅持下去,堅持下去。不要在情緒的漩渦里浮沉了,唯有理智才能撥開陰霾迎來雲開初霽。風乾眼淚,以這次的失誤為經驗的累積,把它當做一塊跳板,執着地向生活的深澗縱身一躍。記住姜欽峰所說的話:“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只承認汗水。與其在淚水中消耗自己,不如在汗水拼搏!” 

  逆風而行的蝴蝶,扇動撼人奮進的力量;孤崖上的青松,坐化成傲岸的風光;沒有失去航向的小舟,每一個方向的風都是順風……執着本是生命的化妝,而且從來就是。 

  指導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執着—生命的化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生命的化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