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級風波(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風波(1)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電子琴三年了,這是最後一次考級——九級。 

  九級很難考,因此我比平常更刻苦地練,一天4、5個小時,為的就是能考個好成績。我追求良好,不是僅僅的及格。 

  而今天,就是檢驗我的一天了。電子琴的學習將在今天結束,我希望自己能為這三年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進了考場,我的心沒有緣故的砰砰直跳。是緊張?可是我為什麼會緊張呢?我有準備了啊!但不僅僅是心跳,我還感到自己手指冰涼,這分明就是緊張的現象……不過我很奇怪,我為什麼要想這些呢?“開始吧!”哦,開始了,我不得不中斷我亂七八糟的想法。把手指放到臉上暖和一下,之後把手放到了鍵盤上。 

  我開始了我的演奏,還好,練習曲、〈E大調奏鳴曲〉、〈巴黎的鴨子〉都完成的不錯,我長長吁了一口氣,開始最最最精彩的〈春舞〉。但是,悲劇總在人不在意的時候發生,由於准考證從琴上滑到了鍵盤上,我在中間斷了開來。這一“突發事件”影響了我的情緒,自我感覺彈得不如平常好…… 

  走出了考場,我感到心裡很難受,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難受。爸爸問我怎麼樣,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並且加了一句,良好是不可能了,還不知道能不能及格呢!不知他有沒有看到我眼眶裡的淚水,總之我感覺到了我眼眶裡有淚水…… 

回家時,一路上我不說話,爸爸似乎感覺到了,便安慰我說:“沒事的,評委又不是只看這一個曲子,你其它的曲子不是彈得很好嗎?沒事的,我相信你能考好的,這一個暑假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再說,就是你考不上也沒關係,我和你媽媽不會怪你的……”這些話爸爸心平氣和地說的,語氣中的平靜讓我很難受,我希望他能批評我幾句,也許這樣我會好受一點。 

  爸爸不停的安慰我,頓時我的心情很矛盾,我想忘記這件事,卻怎麼也忘不了……終於,我忍不住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奪眶而出,止也止不住。我不想讓爸爸看見我哭,把頭扭了過去,我以為他看不見,可事實上我錯了。他看見了,只是沒有說話而已……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考級風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風波(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