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想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生命中的一些珍貴的東西已經被我遺落在某個白色的黃昏,可是我卻再也找不到那張發黃的地圖;我曾經記得那張地圖上面路途彼此交錯,可是我現在的面前 為什麼只有一條長滿荊棘的獨木橋…… 

揚花。 

我記得這是郭敬明的一篇散文。我記得我剛買了這本書就被這篇文章的題目所吸引。我記得我翻來覆去得看就是看不懂。可我一向是一個理解能力很好的人,怎麼就看不懂?怪了。 

  一 

  10歲的時候,我還是那個整天奔跑在學校操場,給同學講笑話,站在班級桌子上聒噪地唾沫橫飛的那個小孩。每當看到初中生高中生在球場上揮洒水分,看到尖子生們捧着X級的英語證書搖頭晃腦,心中好生羨慕,於是就好像長大,只要長大了,就不用被人看做一個孩子,不用聽到父母的嘮叨,不用看見昆蟲就驚慌失措。於是,做起了一個青春的夢…… 

  二 

  就像放晴的太陽東升西落,時光帶走了童年的一天又一天,歲月悠悠帶着我邁上了初中的台階,但隨之而來的不是童年美好的憧憬。長大應有的快樂和自豪,變成了永無盡頭的黑暗及苦澀,而成長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漸漸體會到成長的艱辛與無奈。 

  三 

  長大了,不再擁有單純天真,堆積在腦海里的東西亂七八糟,語言雖然華麗了,但是在開口的那刻卻會猶豫好久,心靈雖然越加成熟,面對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物慾橫流的感情糾紛的世界,我算是看透一切了:世界是那麼的空洞。總是會突然有一陣莫名的疼痛湧上心來,它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親情?友情?或是某些苦澀的回憶?麻木了的我不得知。唯一清楚的,便是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得到而又不斷的失去的反覆過程。 

  四 

仰天一笑淚光寒。 

青青翠竹,儘是法身,鬱郁黃花,無非般若。 

  五 

  成長的代價讓我從幸福中蛻變,不,應該是虛脫,然後在某段時光疲憊,卻被冠冕堂皇地說成是成熟。而在我看來,成長就是壓力,每有一輪新的成長,就有一層更深的壓力。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我又奈它何?唯一能去改變的便是心態,去享受過程,去忍受過程。 

  揚花。 

  我記得這是郭敬明的一篇散文。我記得我曾被這篇文章的題目所吸引。我翻來覆去品味。我不知道小四遺失了什麼,也許是單車和文字,而我的遺失的寶貝則是快樂的幸福童年。是我眼睜睜的看着童年從容的離開我,那麼殘酷;是我一擲千金地揮霍着它,那麼可惜。 

  失去后才珍惜,有意義嗎?MG質問我。我只能搖搖頭。 

 (我希望我能夠重回我孩提時代,如果一定要為這個時光加個期限,我希望是10000年) 

  她說:換個位置想一想,其實長大的過程中你得到的也許比曾經的童年更讓人幸福的東西。你學會了思考,你學會了明理……不懂得捨棄,又怎能進步?魚和熊掌又怎能兼得?……終於我釋然了. ?(?_?)?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