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食觀測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觀測報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食觀測報告 

  因為我的所在城市在永康,所以無法看到完整的日全食,但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偏食。 

  8點21分時,我準備了日食觀測鏡、礦泉水。我帶上日食觀測眼鏡,開始看日食。 

  過了幾分鐘,太陽有一點小小的缺口了,如果不仔細看是察覺不到的。有許多人大喊着“開始了!開始了!”,大家都為這天文奇觀感到激動。 

  再過了一段時間,缺口開始明顯起來,也開始大了起來,乍一看,象快滿月的月亮。後來,大約消失了三分之一的時候,太陽就像嬰兒的搖籃。下面響起了歡呼聲,我也更加激動了。過了一段時間后,太陽已經大概消失了一半,開始越來越像一輪彎月了。溫度開始下降,天空也不像平時那樣明亮了。 

  大約9點02分的時候,太陽已經消失了一大半了。看現在的太陽,尤其是在日食觀測鏡黑暗的襯托下,看天空,就感覺是到了晚上,天上掛着一輪彎彎的明月。 

  9點20分的時候,太陽變成了細細的彎月,那樣細,那樣彎。這時,室內溫度是34攝氏度,而室外卻只有32攝氏度。家裡開始不用開空調了,站在陽台上,還有微風吹來。 

  9點25分,現在天空象下過雨一樣,室內更是沒有一絲陽光。 

  9點30分的時候,天空越來越暗,有個別車甚至還開了燈。 

  9點35分的時候,已經如傍晚一般了,室內都開起了燈,如果不是知道是日食造成的,我可能會把現在錯覺成為下午7點鐘。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分鐘。 

  9點42分的時候,太陽開始恢復了。 

  10:02,回到1/3的狀態;10;10,回到大約一半的狀態;10:15,天空漸漸亮了起來,溫度也漸漸升高,太陽恢復到被咬了一口的狀態。 

  漸漸的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所有事物都恢復到了原來。 

  後來上網查了日食的形成原因,原來是這樣: 

  所謂"食"就是指一個天體被另一個天體或其黑影全部或部分掩遮的天文景象。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及日環食三種。日食發生的原理是地球上的局部地區被月影所遮蓋而造成的。日食必發生在朔日,即農曆的初一(朔)。這是因為只有在那一天,月亮才會出現在太陽與地球之間的連線上,這樣才有可能使月球擋住太陽而形成日食。同樣地,月食一定出現在望日,即農曆十五。 

  日食雖然結束了,但人們對宇宙的好奇心沒有結束。

您正在瀏覽: 日食觀測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觀測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