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 標籤:歌曲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曲作文 時髦作文 趕時髦作文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 

  對於大多數青少年來說,在放鬆之餘能聽幾首符合自己口味的歌曲,是一件愜意又浪漫的事情。對於我來說,只鍾愛於那些浪漫深情,或悲傷淡然的鋼琴曲。但畢竟像我這種異類並不多,各種各樣的流行歌曲走在了時代頂端,慢慢成為青年男女的最愛。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的一種迷醉,像是要把你拉進一個無法回頭的浪。我覺得我有必要和大家討論一下這些流行歌曲的優劣。 

  流行歌曲有若干種,有新的、老的、悲傷的、快樂的、搞怪的、抒情的、異類的等。大家如果用心觀察那些成功人士背後最鍾愛的歌曲,都不難發現是些激昂的老歌。然而,這些老歌受到了大多數人,尤其是學生的唾棄和厭惡。據我數年來“不經意的觀察”顯示,現在的學生的對那些因為失戀而悲傷,或是那種怪異的歌曲很是迷戀。 

  聽那些悲傷的曲子我從不反對,因為它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但因失戀而悲傷的曲調我多少有些反感,先不說它的聲音像無病呻吟,中學生對愛情知多少?某些人聽過這些歌曲后,把心中對譜曲者和演唱者的同情當成是心痛,好像自己也經歷了一場或平淡或熱烈的愛情之旅。於是,他們就懵懵懂懂地把對異性的好感當成是喜歡。喜歡是什麼?他們說不出,只是似乎在玩一場戲。當喜劇收場時,他們又為下場戲物色人選。只是他們不知道,哦,不,或許是假裝不知道,在這種昏昏沉沉的遊戲背後,會為他們自己原本清純的人生揮上一道深深的墨跡。 

  那些怪異的歌曲在我個人看來是一種噪音,而某些人卻當它很有派頭、很流行。他們不會知道,喜歡上這種歌曲其實是一個警報:你已經是異類了。偏偏又有些人覺得自己是異類,還蠻高興的,喜歡在破破爛爛的牛仔褲上打個洞,在敲打着自己屁股的書包上掛幾條鐵鏈,很自然地想,這是流行。可惜我怎麼看,都沒能看出他們眼裡的那股風味,愈看愈像是一個剛從牢房裡逃出來的乞丐。天哪,乞丐什麼時候成了最流行的行業了?他們很大程度上是受了那些不倫不類的歌曲的影響,不能否認,那種歌很流行。像旅行包一樣,人要在人格市場上趕時髦,為了趕時髦,他需要知道何種人格是市場上最需要的。時髦有很多種,但是,就像好人還有分有用的好人和沒用的好人(俗稱草包)一樣,這種歌曲無疑是玷污了音樂輝煌的歷史。他是一個很盡責任的老師,但不是一個好老師,只是盡責地引你走向墮落。 

  撇開這些不談,聽MP3成為潮流后,大街上時常會看到有人在過斑馬線時掛着個MP3。回憶我上次看到這個聽MP3過馬路的人的時候,他在幾秒鐘后已經是一個鬼魂了。我好奇地湊在耳機邊,但馬上離開了。很顯然,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聽到了一種非常流行的噪音。看一個人怎樣,不但得看這個人已經作過的事,還得看他的目的和衝動。聰明的人不會對這類歌曲感興趣,當然也不是不喜歡音樂,他們聽的多是勵志人心的歌曲或樂曲,而且也不會熱愛到這種程度。 

  高度決定視野,角度改變觀念,尺度把握人生。當試着漸漸擺脫異類歌曲帶來的陰影后,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的愚蠢。我相信,我在寫這篇文章之時,我的朋友們正聽着MP3。與此同時,或許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有人因過馬路聽MP3而慘遭不幸。當然,我也不是對這些歌曲有很大的偏見,只是畢竟它給我們帶來了,或許將要帶來太多的痛苦。我真誠的希望,那些不甘離去人們,又讓人生離開得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髦與異類——聽流行歌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