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夜晚,寂靜的荷塘,偶爾有清風拂過,泛起點點漣漪,我身着旗袍,坐在其中,輕撫一曲《出水蓮》。琴聲婉轉,讓人聯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好似白宣紙上的點點墨痕,而其中那異常濃重的一點,便是那次被友人稱之為“多管閑事”的事件了。 

  同樣的夏日,黃昏時的校門,我從它的身邊輕輕走過,身旁伴着一位一同出來遊玩的友人。快走到十字路口時,我看見了馬路對面的一位以前的同學,但以前就不是一個班,相互之間又不熟悉,便不準備向她打招呼。就在這時,我卻突然發現她的背包拉鏈開着,那背包似乎張着大嘴,想要吞噬一切。我看了后立刻穿過馬路奔向她,任友人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 

  我跑到她面前,對她說:“同學,你的背包拉鏈開了。”“是嗎?那麻煩你幫我拉一下好嗎,謝謝。”“好。”說著,我便幫她拉好了拉鏈。她向我笑了一下,然後向我擺擺手,走了。我再次穿過馬路,回到友人身邊。“哎,真是塊多管閑事的料啊。”有人嘆了口氣說。“這不是多管閑事,對於背包拉鏈沒拉好,東西被偷,這我可是有親身經驗的,我可不希望再有人再和我遭一樣的罪了。而且,這也是一種作為公民的責任嘛,難道你希望她被偷嗎?”“不,不,我只是覺得你好像管的有點太寬了。”“嘻嘻,是嗎,我不覺得啦。” 

  說實話,我真的一點也不認為我管的寬,我甚至還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這樣,應該主動去幫助別人,這是我們作為一個合格公民的義務,的責任。我們應該這樣做。 

  不論別人怎麼看,這永遠是我人生畫卷中的一個濃重的墨點,是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我為我當時的行為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