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我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的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的責任 

  作者:薛丁?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與媽媽隨爸爸一起到金山農場值班。夜裡十一點,“麥莎”颱風如期而至,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急,爸爸和工人們都緊張地注視着大棚,大棚里剛培育了一批蔬菜秧苗,這批苗是一家出口蔬菜廠的訂單,所以容不得有半點閃失! 

  突然,一個大棚上的薄膜不堪重負被風吹爛了,薄膜在狂風中搖曳着,眼看着上千盤鬱鬱蔥蔥的秧苗將被雨水沖壞,爸爸果斷地下達命令:“全體出動,搶救秧苗!” 

  看見外面狂風肆虐,暴雨如注,我一把拉住他:“爸,風急雨大,不安全,別出去了。”“這是大家的心血!我們要保證按時供苗,這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這個領導的責任!”話音未落,他第一個衝進了雨簾! 

  耳邊是狂風響徹天地的吼叫聲,而眼前卻是令人震撼的一幕:電線已被颱風刮斷,在汽車車燈的照射下,人們不管颱風肆虐,不顧暴雨傾瀉,捲起褲腿,光着腳丫,排成長龍,一盤接一盤井然有序地轉移秧苗。雨水、泥水、汗水混在一起,從臉上滑落,他們儼然成了風雨中的勇士!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邊還沒搶救完畢,那邊又發現低處有一批秧苗浸在雨水中。而此時人們已經在雨水中浸泡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渾身濕透,有的甚至已經成了泥人!爸爸眼睛血紅,一臉疲憊,啞着嗓子說:“大家一定要保證訂單按時出貨!這是我們的責任!” 

  此時的我再也坐不住了,衝進雨簾,跑到爸爸身邊說:“爸,我也要加入你們的行列!”“這不是在鬧着玩的!你還小,回去!”爸爸一臉嚴肅,“我已經十五歲了!作為您的兒子,為您分憂解難是我的責任!”我堅決地回答到。此時,我看見爸爸的眼睛里閃過一絲驚喜,一份欣慰…… 

  凌晨四點,所有的秧苗都被我們轉移到了安全地帶。此時,颱風也似乎被我們這群勇士打敗,灰溜溜地走了。今天,我才真正深切地體會到責任的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正因為每個人都恪守着自己的責任,社會才會穩定和諧的發展!十五歲,我明白了自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