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蘭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蘭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馬蘭宴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我家門前有塊空地。

  一天,我從別處挖來了馬蘭根,隨意的丟在空地上,上面加了些土,土很潮濕,我沒澆水。馬蘭竟活了。從筆芯粗的根子上,抽出了嫩牙。這嫩牙長得挺塊的,半個月以後長出了兩片葉子,雖很小,但長得很茁壯。一株馬蘭的雛形已展示在我面前。

  一個月後的一天下午,媽媽告訴我說:“今天沒買蔬菜,你栽的馬蘭可以嘗鮮了”。媽媽隨手遞給我一把剪刀、一隻籃子。我很快剪了一籃。在媽媽的烹調下我們全家人嘗到了美味野菜——馬蘭。

  飯桌上,媽媽問我:“馬蘭好吃嗎?”

  “好吃,”我脫口而出。

  “你還知道馬蘭有哪些功用嗎?”媽媽繼續問我。

  “這——”我吞吞吐吐地回答不上來了。

  爸爸說:“馬蘭不僅味美,還有清熱解毒的藥用功效呢。”

  “哦?”我有點恍然大悟。

  “馬蘭還有一個好處是生命力強,不需要很多的肥料和細心的管理,就能成長。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精神”媽媽說。

  “對啊。”我接著說,“我們做人就要像馬蘭那樣,當祖國需要時,把自己的一切無私的奉獻出去。”這時媽媽笑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在一片歡笑聲中吃完了這餐“馬蘭宴”。

您正在瀏覽: 馬蘭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蘭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