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來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08年8月已經來了。再過4天,北京第29屆奧運會就開幕了。2001年7月13日,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爺爺緩緩說出北京時,全國人民都沸騰了。人們揮動的五星紅旗、放着禮花來慶祝這一歷史時刻;現在距離奧運會只剩4天的時間了。在這期間,我國加倍努力,使北京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吉祥物、火炬等也奧運有關的事物也逐一公布。 

  時間一點一點流逝,與奧運有關的消息也越來越多地在各種媒體中出現。2005年11月11日, “福娃”出現了。五個可愛的動物十分惹人喜愛。把它們在一起讀就是“北京歡迎您”表達了中國的好客之情。時隔不久,奧運火炬也誕生了。北京奧運會火炬創意靈感來自“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祥雲”圖案。北京奧運會火炬長72厘米,重985克,燃燒時間15分鐘,在零風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強光和日光情況下均可識別和拍攝。在工藝方面使用錐體曲面異型一次成型技術和鋁材腐蝕、着色技術。燃料為丙烷,符合環保要求。火炬外形製作材料為可回收的環保材料。 

  奧運會必須有主體育場。“鳥巢”擔任起了這一重任。“鳥巢”在奧林匹克公園。它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國家體育場於2003年12月24日開工建設,2008年4月完工。工程總造價22.67億元。還有水立方、網球場等也在奧林匹克公園裡面。 

  奧林匹克公園位於城市中軸線的北端,面積約1215公頃,其中包括760公頃的森林綠地,佔地50公頃的中華民族博物館以及佔地405公頃的展覽館、體育場館及奧運村。奧林匹克公園是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心臟,容納了44%的奧運會比賽場館和為奧運會服務的絕大多數設施,這些場館和設施包括:比賽場館:共有14個,可進行15個項目的比賽。其中有4個比賽場館設在展覽館內。奧運村:佔地80公頃,建築面積約47萬平方米(公寓36萬平方米,其他11萬平方米),可供16000名運動員、教練員及其隨行人員居住,鄰近主要比賽場館。奧運村分為居住區和國際區,環境優美,舒適方便,安靜安全。 

  這些已經充分證實了北京有能力來辦這屆奧運會,有能力來辦一屆最好的奧運會! 

  最後祝福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奧運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