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 標籤:給我一點空間作文 給我一點時間作文 溫柔作文 愛嗎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家,是冰冷的。 

  一切都源於一段我們一家四口都認為錯誤的婚姻。 

  從我一歲多開始,就再也感受不到家的溫暖。爸媽都忙於事業,很少管我和哥哥,於是我和哥哥便住在奶奶家,可是爺爺奶奶待我們也非常不好,水沒煮好就沖奶粉、哭啞了嗓子也不管並且遭來的還是一頓毒打……類似這樣的待遇我和哥還真受了不少。 

  爸媽下班回到家后,我們想媽媽陪我們玩,可並不知道媽媽勞累了一整天,又累又煩,媽媽不答應,我們便哭泣撒嬌。同樣,盼來的還是一頓毒打。 

  大概在哥哥二年級的時候,我正上幼兒園,爸媽經常鬧離婚,我和哥唯有用離家出走才能阻止他們爭吵。直至今天,他們依然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鬧,可我和哥都對他們的爭吵麻木了,因為學習任務重,我和哥並沒有再使用離家出走的方法,而是自己學自己的,他們吵就吵吧,反正十多年來都一直是這樣。 =MQpYX

  在家不經常看到爸爸,即使看到了也搭不上幾句話,談話的內容全是關於成績的,而且爸爸從不會提到我好的一面,總是談話一開頭就是“你還記不記得在XX時候成績一落千丈啊?什麼什麼時候數學一跌跌到七十多分啊”等等之類的開頭,說起那些我不願回憶的往事。我們幾乎沒什麼溝通,因為幾乎每次一說話就會免不了一場大型爭吵,爸媽都不接納我和哥的思想、要求,都不明白我們的心思,所以經常發生家庭衝突,一家四口的脾氣全是怪怪的。我想也許也只有某個隆重的節日,爸爸也才會平靜下來給我們講一兩個哲理故事吧。 

  家,在我的印象里,是充滿訓斥的,爸媽的原則是:錯了就是錯了,必須受到應有的懲罰,絕不允許包庇。所以一般情況下我犯過的錯誤就不會再犯,可是每天仍有新的錯事接連不斷地發生,而這些犯過的大錯,又會成為爸媽責備我們的把柄。 

  家,在我的印象中,是不熱情的。爸媽不喜歡我帶一些成績沒我好的同學回家,他們認為我跟他們在一起只可能是成績下滑。所以在家我永遠快樂不起來、開朗不起來。這,也是我不愛回家的原因之一。 

  然而,我卻常常想家,想爸媽。 

  我唯一的傾訴者,也只有一本肚中含有無數深情故事的日記本了吧?!快樂時,它和我分享;傷心時,它替我拭淚。只有它明白我,甚至有時我自己也不明白我自己。 

  常常躲在房間里看書,也只有書,是我人生的享受。可是,我連也要遷就媽媽,她不准我回房,我就不能回;她要我做在我看來枯燥乏味的奧數,我就要做;她說幾時關燈睡覺,我就不能在規定關燈的時間內開燈。 

  我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很虛偽。明明很痛苦、很難過,卻總把笑容掛在臉上,強裝高興,告訴別人,我有一個多幸福、多快樂的家,但內心呢?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表達能力很強,很善於表達自己,可原來不是,我無法將內心告訴別人,那種無人理解的痛無處傾訴,朋友漸漸離我而去,因為我太怪,甚至壞。也只有拿起筆的時候,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我很痛苦,卻無處傾訴。 

  爸媽從不誇我,只要我做了一件不大尊重他們的事,他們就會罵我沒良心、不懂事,甚至更難聽的話。可是誰理解我?他們只看到我的過錯,卻沒有發現,其實我很在意他們不經意間的一句話,努力完善自己,改變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形象。 

  媽媽要我做家務,一般情況下我不會拒絕,有很多時候還主動做,可是他們從不會再看到整齊的衣櫃、潔凈的書桌、亮晶晶的碗碟后露出會心的微笑以及半點讚賞我的意思,或者說我長大了;他們說我學習不好,沒下苦功,我就去請教別人,買書回來讀,下課不離座位埋頭做筆記,晚修提前一個小時去溫習、做作業,甚至在深夜還不顧滿身大汗打着電筒在被窩裡溫習。當我取得好成績時,爸媽只說一句“不要驕傲,繼續努力”就再也沒有提過;而當我考砸了的時候,爸媽就會說個不停,我休息的時候說,吃飯的時候說,爸爸說完了媽媽接著說,媽媽說完了爸爸接著說,好像生怕我忘記似的,時刻鞭策着我,總以為我沒用功,沒努力。 

  我害怕見到他們失望的樣子,害怕聽見他們嘆氣的聲音,我努力做到最好,甚至認為學習是為父母的。可每天聽到的仍然是誰家女兒鋼琴十級,誰家女兒又考第一。 ` 

  如此傷懷的往事,我想我大概這輩子也無法忘懷。無數次,面對着爸媽,真想對他們說,“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

您正在瀏覽: 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能給我一點溫柔的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