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生活在深海中的馬嘉魚,漁人捕捉馬嘉魚的方法很簡單用一個孔眼粗疏的網子,下端繫上鐵塊,放入水中,由兩隻小艇拖着,攔截魚群。這種方式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三面都敞開孔眼又那麼大。然而漁民們卻將一船船的馬嘉魚拖回港口,為什麼?原來這種魚的脾氣特別大。當遇到阻擋的時候,不會轉彎,越受阻越往前沖,所以一條條“前赴後繼”地陷入網中,網孔隨之緊縮。孔越緊,馬嘉魚越是憤怒,更加拚命的往前沖,結果一條條‘堅強”的馬嘉魚被網孔牢牢地卡住,為漁人所獲。馬嘉魚是我們人生的鏡子,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要冷靜,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一切,其實這也是最基本的生存之道。

  人生如同行路,常常會有山水阻擋前行,行不通時,有些人就開山架橋,最後蠻力耗盡,也逃不出“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結局。而有些人只是轉個彎,輕鬆繞過障礙,就成功到達了終點。生活中處處皆學問,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有轉彎的思維。當你遇到一道做不出的題、一件解不開的心事、一條淌不過去的河流時,何不停下腳步,暫時想一想是否有迴轉的空間?或者換一種方式,事情便會迎刃而解。生命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轉彎”飽含人生的大智慧,在人生的漫漫長途中,平坦處,當有居安思危;險峻時,當抱柳暗花明之念。“山不轉水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學會機智地“轉彎”,腳下總能走出一條撒滿陽光的道路。

  有句話說得好: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心情;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可以改變自己,沒有一條路是一帆風順的,尤其是人生的道路,總是風雲莫測,要想一直順暢地走下去,而不被阻擋在半路上,就需要具備轉彎的智慧。這種智慧,不是走到了死胡同才知道轉身另行擇路,這樣往往會錯失良機,而是需要我們視野開闊,洞察一切,歷練一顆敏銳而豁達的心。路在腳下,更在心中,心隨路轉,心路常寬。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挫折往往是轉折,危機同時也是轉機!

  初一:周宇宣、周正平

您正在瀏覽: 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