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世人矚目、舉國期盼的北京奧運會,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拉開了帷幕。 

  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缶聲雷動、吟誦高揚。2008名演員一邊擊缶,一邊吟誦着孔子膾炙人口的名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場上的2008尊缶,2008名擊缶演員,標誌着2008北京奧運會;寓意了五洲四海,東西南北,天上地下,匯聚一堂;表達了對世界各地奧運健兒和嘉賓的歡迎。 

  隨着屏幕上的倒計時,隨着全場觀眾“4.3.2.1”地大聲呼喊和響徹雲霄的歡呼聲。那五彩繽紛的禮炮中,29個燃燒着的巨大腳印,由南到北,穿過夜空向鳥巢走來,在國家體育場上空幻化成飛瀉而下的繁星,在地面匯聚成閃閃發光的奧運五環,被空中輕盈起舞的飛天仙子緩緩提起……多麼美麗而又壯觀啊!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被深深震撼了。 

  各種儀式之後,場內光線轉暗,一幅古香古色的畫軸神奇的出現在場地中間。這幅長達70米的巨大畫軸,在我們面前緩緩鋪展開來,琴聲悠揚,水磨浸染,充滿中國古典藝術的淡雅神韻,畫卷上墨跡漫卷,依次呈現出演化、陶瓷、青銅器等,展現了中國古典文化的發展過程。幾位身穿黑衣的舞蹈演員來到畫卷上,用肢體作畫筆,隨着舞蹈演員的動作,潔白的畫卷上出現了起伏迴旋的墨色圖案。在清雅的旋律中,畫作完成。 

  原本在地上的畫紙被凌空提起,一幅山巒交措的水墨畫呈現在世人眼前。頓時,全場驚嘆,掌聲雷動。這時,場上出現了897塊活字印刷字牌,字牌中變化着不同字體的“和”字與蜿蜒盤旋的長城,形象的表現了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四大法明的不朽魅力。 

  各種表演之後,開幕式已接近尾聲,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後的表演,就是點燃國家體育場上方的主火炬台。點燃這個主火炬台的神秘人物早已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經過7個人的傳遞,謎底揭曉了,點燃主火炬台的是前世體操王子李寧,只見李寧慢慢跑完鳥巢一周,舉起火炬點燃了國家體育場上方的主火炬台。頓時,場內場外萬火齊明,十分壯觀。 

  通過觀看了這次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我看到了中國人名的一顆火熱的心,同時我看到了祖國科技的大步前進,看到了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