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覺得收穫使季節附上一層神秘的色彩,每年的金秋十月,都是農人歡呼的季節,一年的辛勤終於有所回報,一年的汗水終於有所得到,這對農人,是,可我總覺得秋天帶有一種悲情色彩。

  飛舞的落葉啊,你曾是那麼的光鮮明媚地在枝頭跳舞,那麼明朗地在陽光下奉獻自己的青春,可當你繁盛一時,還沒有多久的時候,秋,就殘忍地來了。剝去你鮮艷的外衣,強迫你穿上又老又舊的黃色外罩,並使你失去原有的年輕,在路人的腳下殘忍地躺着,任由他們碾過,之後粉身碎骨,葉啊!你不委屈么?短暫的一生終結於人類的腳下或化為一埃,你說你無悔,無淚,可落葉啊,風來,你的飛舞,如那亘古悲歌,婉轉而不失蕩氣迴腸!

  我站在樹下,仰望光禿禿的樹,聽見樹枝沙沙的聲音,我知道,他說不要悲傷,現在是為了來年的孕育!不要難過,我無悔自己所做!可我的淚已下,樹啊樹啊,你的隱忍與樂觀,又給秋添上一層悲涼的色彩!你的一聲一聲不要悲傷,如罄聲,扣擊我心!!!

  雨,你不該生在這個季節!一場秋雨一場寒!你若是在春季,被稱滋潤萬物,你若生在夏季,會有無數青青禾苗感謝你,可你,偏偏生在這樣的季節!這個什麼都將結束的季節。人們都怨你帶來寒冷,不公啊,你該感嘆,因為雪比你晚,人們卻歡迎他。你本也可以成為雪,可造化弄人你沒有!可你沒有抱怨,你說,我來給雪弟弟開路了,我細細聽你的雨針,如泣如訴,你所特有的冷毅,是春雨夏雨都沒有的!

  野草,你這野火燒不盡的野草!春風吹又生的你,為什麼不感慨秋的不留情面?他若是留情你便可永生啊!小草的殘骸在烈火中飛舞,絢爛至極,我聽的分明,你說你來年會第一個出來,你說你要為白居易的美名奮鬥!啊,你的聲音細弱又不失剛強!!

  自古逢秋悲寂寥,在這寂寥中,還有這些感動,與其是我為秋祭,不如是為這些景而歌。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