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康乃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康乃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那枝枯萎的康乃馨》這篇作文時,我感動不已,也感慨萬千。 

 寫的是一位同學在母親節拿着一束康乃馨回鄉下家中探望母親,而看到父母的辛勤節儉而“不敢”拿出花來,怕母親“罵”。最後他母親告訴他:“只要你有出息,天天都是媽媽的節日。”他始終沒有拿出花來給母親,而是放在日記本中,在旁邊寫道母親說的那句話,深深珍藏。 

 一句“只要你有出息,天天都是媽媽的節日。”打動我的心靈。是啊,其實父母親一輩子勤勤懇懇地為兒女付出,圖的是什麼?難道僅僅是為了得到我們送的一束鮮花、一堆營養品這些外在的物質回報嗎?不,當然不是。仔細想想,見到父母最由衷的微笑,是在什麼情況下展露出來的?——是在我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是在我們知錯就改的時候,是在我們一步一步完善自己、不斷取得進步的時候…… 

父母的付出是無私的,更是無價的。想想父母每天辛勞的背影,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只要有出息,天天都是媽媽的節日,我們健康的成長便是獻給父母最美的康乃馨。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康乃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