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當文明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文明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爭當文明人 

  作者: 朱天逸 

  清晨,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縷溫暖的陽光溜進了我的心房。窗外,桃花嬌艷柔和,白牡丹在清風中搖曳,一切都顯得那樣美好。 

  “這隻‘死蚊子’時間到了還沒來,放我鴿子呀,看我以後不宰了他。” 

  這不和諧的聲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鑽進了我的耳朵,我便循聲走去,見到兩位學生站在一棵 杏花樹下,陣陣芳香撲鼻而來,我細細的大量着他們:一位衣衫不整,雙手扶着自行車,又瘦又高。另一位長得很帥氣,濃濃的眉毛與鷹鉤鼻相稱,潔白無瑕的臉上鑲着一對黑珍珠般的眼睛,有着一般人沒有的氣質。 

  我慢步走上前去,見那個長得很高的男孩板着一張臉,很生氣的樣子,我和善的對另一個男孩問道:“你好,打擾一下,我可以和你聊天嗎?”“當然可以。”他笑着答道。就這樣我們聊起了家常。 

  正在我們倆聊得不亦樂乎時,另一個男孩似乎認為我們孤立了他,更加生氣了,站起來直跺腳。我便問他為何這麼生氣,他一口氣說出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他們是8年級學生,在這裡等一位名叫吳傑文的朋友,但他失約了。這使我情不自禁地說道:“爺爺從小就教育我,言必行,人無信而不立;信譽是金,信者,令人推心置腹。”話音剛落,原本生氣的那位同學如風雨後的彩虹,臉上掛滿了笑容,拍着手說道:“說得好,他不守信用。”之前那句不和諧的話有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中,便好奇的問他們是誰說的,扶車的同學低下了頭,不好意思的說:“是我說的。”“大哥哥,讓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吧。”“對,我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另一個男生說道。眼看時間匆匆離去,不如多做些事,我們就這樣告別了,離別前,我們相約,翌年春天依然在這鳥語花香的庭院里相聚。 

  中華文明禮儀揚天下,作為文明古國,世界強國,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學生,我號召所有的同學,從現在起,做一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爭當文明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