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親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親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回到這間祖屋,只能看到一些枯老的樹藤和飄零的落葉,我輕輕撫摸着那扇斑駁的鐵門,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像是思念,也像是自責……

  印象中,奶奶是一個非常慈祥的老人,她很愛笑,很愛看我在吃完她做的東西時的滿足,她只是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老人,普通到幾乎每個人都漸漸地把她遺忘,而我,卻深深的思念着她。

  我承認,我的確不是一個好孩子,因為在親人最需要的時候,我並沒有用心去珍惜與她難得的時光。而是一昧的嫌棄她,知道她離開的那一刻,我才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那是2010年,從老家傳來消息。奶奶在醫院檢查時,被查出患有肝癌。這消息令我非常吃驚,我本以為在奶奶危難之際,親人們都會盡自己的職責,用心去照顧她,可是我錯了,面對大伯一家的不情願,二伯又長年不在家,二姑也對此事避如蛇蠍,奶奶便被接到我家居住,那一刻,我是興奮的,因為從小,奶奶便對我極其寵愛,甚至超過了其他兄弟姐妹,我也一直認為奶奶是那麼慈祥,那麼和藹的一個老人,所以,我十分樂意她來我家居住。

  我那時還小,對奶奶的病並沒有多大的理解,只認為比平常嚴重些,找個大醫院治治就好了。抱着這樣天真的幻想,一個月很快的過去了那時,我對奶奶的態度有了轉變。我那時剛上五年級,正是貪玩的時候,而父母又經常為奶奶的病而奔波勞累,家裡只剩下我和奶奶,同學來找我出去玩,我本歡天喜地的準備答應,可一想到奶奶仍在家中,便垂頭喪氣的打發了他們,那一刻,我對奶奶起了小小的埋怨,甚至有些不耐煩。

  奶奶終究是離開了我家,因為她的生命已經到了極限,只剩下微弱的一口氣仍在提醒大家,她,尚在人世。可奶奶走了,我本該是高興的,可我卻感到心裡有一種難受的感覺,好像我已經習慣了奶奶在我身邊,那一刻,我感到了後悔。

  奶奶離開了,她就那樣安詳的走了,大人們又忙碌的為奶奶辦起喪事,我隨着父母回到鄉下,奶奶靜靜地躺在床上,用一塊白布蒙住了臉,我輕輕地走了過去,慢慢揭開搭在她臉上的白布,她的臉,露出來了,依舊是那麼慈祥,依舊是那麼和藹,像是睡著了一般,我就這樣靜靜地站在她身邊,好像她仍在人世。那一刻,我感到了無限的痛苦和思念。痛,是因為她的離開。念,是思念與奶奶過去的種種,那是多麼真實。

  喪禮開始了,禮儀一聲令下,一群所謂的親人便開始了他們痛哭流涕,悲痛欲絕的戲碼。我勾起嘲諷的嘴角,望着她們把這一出精彩的戲碼,用最真實的表情演繹出來,可假的終究是假的,即使再像,也永遠不能表達出對奶奶真正的感情。這個世界是那麼殘忍,痛苦。親人們是那麼的虛偽,自私。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恨,一種強大的怨恨,一直纏繞在我的心頭。

  奶奶,我想您現在一定在天上看着我吧,看着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成熟。懂事,我曾經是多麼的恨她們,恨他們的無情,可我又是多麼的恨自己,恨自己沒能在你最需要關心呵護的時候,為你盡我最大的努力,我終於懂得了您對我的愛,我真的後悔了,這個世上再也沒有一個人為我做我最喜愛吃的飯菜,再也沒有人在我玩耍時陪我在身邊和我一起歡呼,再也沒有人在我最害怕是牽着我的手,用輕柔的聲音來為我散去那一份恐懼。我在您生命的最後一刻,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親情,愛——綿長不息。

  後記:只有默默關心,愛護你的人,才是真正為你着想的人。我終於懂得了。

  河南許昌禹州市禹州市鈞台中心學校初一:蔡依每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親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