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于丹《論語》心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于丹《論語》心得》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在看于丹教授的《論語》心得,首先想要說的是,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這本書談的是關於心態的話題,書中所體現的觀點是:孔子告訴我們的做人標準,不是苛責外在世界,而是把有限的時間、精力,用來“苛責”內心。我們無法左右外面的世界,因此只能讓內心的選擇能力更強大。但是,外面的世界總是在被人左右的,當一個生活在總被人隨意左右的世界里的人,並且還要不斷調整自己的內心的時候,是不會快樂的。 

  我們從小接受的就是儒家的“仁,義,禮,自,信”的倫理教育,從孔融三歲讓梨的尊禮,守禮,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憂患意識,無不顯示着儒家學說對國民成長過程中千絲萬縷的滲透。幾千年來世人仍願意尊奉孔子,把他的話作為座右銘,作為修身養性的準則,我想這與孔子的“直道而事人,何往而不做黜!”的思想有着密切的關係。 

  《論語》終極傳遞的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樸素的、溫暖的生活態度。品味人生,修身養性,其目的正是要在愉快地生活中度好這一輪迴。淡泊的襟懷,曠達的心胸,超逸的性情和閑適的心態去生活,將自己的情感和生命融入自然狀態,這樣才無愧與祖先,也才能如孔夫子教導我們快樂地生活的秘訣那樣,去找到你內心的安寧。

您正在瀏覽: 讀《于丹《論語》心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于丹《論語》心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