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一樣的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中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時,我與家人去飯店赴約,本來一切順利。可誰知,在路過東關時遇到了一個大麻煩——堵車。可能由於中秋團圓的緣故,街上的車輛更是多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害得每輛車都動彈不得,而我只能以打遊戲的方式來消耗時間。

  可過不了一會兒,心裡就厭煩了,只得把手機放在腿上,百般無聊的望着已經被黑色渲染開來的天空。就像一塊黑突突的幕布,純黑,沒有星星。而這樣的天空,在城市裡早已是見怪不怪。若哪一天真是冒出一兩顆星星來,這或許才是稀罕事兒。

  目光再放寬一點,忽然間,一片柔和的光吸引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被樓房遮住半邊臉的月亮。為了能目睹十五月亮的全貌,我盡量把頭往左邊撤去,終於,看清了月亮的全貌。由於沒戴眼鏡的緣故,原本就以美麗着稱的月亮在我眼裡更是增添了幾分朦朧,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摸。

  此時此刻,漆黑的天空中一輪金色的明月被朦朧的月暈拖着,月光如半透明的薄紗,從天上一直鋪到了地面,正所謂“層波萬傾如熔金”。

  就這樣,時間被一分一秒的耗去,轉眼間,我們也擠出了車流,但等我們到飯店時卻已經沒了空桌子,所以只能買一些菜回家吃,等到開飯時,雖然嘴裡還在抱怨着什麼,但其心裡的滿足感卻一點也不比在飯店吃差。我們一邊說說笑笑,一邊吃完了這頓團圓飯。

  其實,所謂的“團圓”不一定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多麼豪華的團圓飯,而是一家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團團圓圓的聚在一起。

  初一:鄭佳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