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克服自卑,戰勝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服自卑,戰勝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克服自卑,戰勝自己 

  每個人心中有一顆蛋,心中的蛋,肉眼是無法看見的,理想中的自己藏在蛋里。當你認定了一個目標,就要去爭取,在爭取的過程中,往往會受到挫折,也會感到自卑, 為了你的目標,不要自卑,你要知道,你是最棒的。這時你就要拿出勇氣來克服自卑。 

  其實自卑是自己起的疑心,我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隻哈巴狗,他自卑極了,每次都不敢抬頭見夥伴,因為他生於一個貧窮的家裡,他怕別人瞧不起自己,他總是獨來獨往,不說話,有事總是自己對自己說,後來他上了學前班,一個學期下來,班裡竟沒一個同學認識他。有一天,他無意看見前面有個鏡子,便走了過去,他看見的是一隻高大的哈巴狗,他高興極了,因為他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這樣高大,見到別人時,總是昂頭挺胸,跨着大步向前走,在以後的日子裡,他不管什麼課,門門都是優秀,他還交了許多的朋友,從此他當了狗國的國王。他才知道,那鏡子是一個凸鏡,所以自己才那麼高大,他很感謝那個鏡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誰都會有不足,不要怕,繼續向前,努力爭取,人是不知足的,你應該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只是因為有人還比你棒而已,當比你棒的那個人遇到更棒的人,他也會被淘汰,所以你對自己的期望不能太高,當你完成一個目標后再訂比這個更高的目標,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慌,不要急,不怕別人嘲笑,這樣你就會成功。

  天空為棋就看你敢不敢下,藍天為紙就看你敢不敢畫,其實藍天就像一塊棉花糖,塌下來沒什麼大不了,克服自卑,戰勝自己,你就離成功還有一步之遙!

您正在瀏覽: 克服自卑,戰勝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服自卑,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