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度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春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歡度春節 

  春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也稱為新年,這從多節日最重要的一個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創造,新的進步。伴隨着365天的汗水與代價凝聚,展現出新一年的新氣象,緊跟着和協奔小康的目標前進。而我們對春節也是洋溢着滿腔熱情。 

  記憶深處,那2008的激情和輝煌,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壯舉:那年,我們在北京舉辦奧運會;那年,火焰噴發神七問天;那年… 

  那年,廣西省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慶。那已經成為昨日的記憶。啊!細聽,2009年的鐘聲也不緊不慢地敲響了,千家萬戶快樂的過大年。 

  今日的欽州,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人人團聚在一起過新年。地炊煙在半空徘徊不定,充滿了團聚之情。街頭巷尾,人們紛紛把舊的春聯換成新聯,每一幅對聯都托着人們美好的心愿,都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熱愛。 

  “砰砰砰… …”一陣震耳欲聾的炮處竹聲響起,像像把天地炸開,夠霸氣!一條紅色的長龍盤饒在枝頭,等待着人們將客觀存在點然。一位年輕人着打火機,逐步接進鞭炮,用火星輕輕地把鞭炮引燃。接下來,又是一陣清脆的炮竹聲,零零星星的火光從樹上灑落,猶如是樹上的花掉下來,形成了一個壯觀的”花雨”,代表着今年大吉大利。 

  粽子是我們這裡每家每戶新年必備的物品,在春節的每個星期中,各家的家庭主婦就開始忙開了,白天買粽葉、洗棕葉、舀糯米、切肉條、搗芝麻,晚上就把粽子放在鍋里煮,整整十幾個小時后,熱騰騰的香味充溢廚房。粽子終於熟了,粽子呈長筒狀和三角形。接着把粽子分成幾份,分給親戚和兒女。在年三十夜晚,在吃着豐盛的年夜飯時,無論如何有餓不能把魚吃完,要不怎麼叫“年年有餘”呢!還別說,可真是年味十足!使我不由自主的為這景象吟起“爆竹聲中一歲除,春花送暖入屠蘇。千家萬戶瞳瞳目,總把新桃換舊符。” 

  從高處看,眼前豁然開朗,新年的“白海豚之鄉”燈火通明,是如此繁華:整整齊齊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人山人海的市場……使人心中心生感慨,這今非昔比的一切究竟意味着什麼呢?意味着欽州的日新月異,瞬息萬變,充滿了無限的生機,孕育着希望。說明這個城市會有無比寬闊的未來。 

  新春佳節,又是一個難忘的夜晚,在此,我忠心祝願全國人民新春快樂,開心地度過2009年的每一天!乾杯!

您正在瀏覽: 歡度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春節 暫無評論